多角度看瓷片电容器和独石电容 点击:53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4-07 17:08:41
楼主

瓷片电容和独石电容是使用频率较高的电容,在发展过程中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青睐。这两种电容从不同的角度看是有一定的差别,接下来小编要分析的是这两者的区别。大家可以根据优势选择合适的电容。

瓷片电容采用的是薄瓷片两面渡金属膜银而成。其优点就是体积小,耐压高,价格低,频率高(有一种是高频电容),相对来说,有利必有弊,而瓷片电容的弊端就是易碎!容量低经常被应用在高频震荡、谐振、退耦、音响中。

瓷片电容用陶瓷粉模压成型然后烧结而成。(陶瓷又分I类瓷II类瓷III类瓷)单片瓷单层结构一般纽扣大小带两根引脚。正因为单层结构瓷片电容器一般容量不大但电压高。MLCC电容多层结构往往一个MLCC内部多达几十层甚至更多其中每一单层都相当于一个电容几十层就相当于几十个电容器并联所以MLCC容量做很大,但电压不高。一般都是表面贴封装。

独石电容则体积比CBB更小,其他同CBB,有感经常会用于模拟数字电路信号旁路滤波音响中。独石电容完全是MLCC的一个变种MLCC上焊接两根引线用环氧树脂封装瓷片电容体积小温度系数范围广,介质损耗小,漏电小,耐潮湿。缺点:容量小,机械强度差。独石电容容量大,适于低频。瓷片电容适于高频。可以取代。

以上的内容就是多角度看待瓷片电容和独石电容。通过这两者的对比,是否有了解到哪种电容更具有优势呢。在选用任何一款电容都好做好功课,就不会在选用上浪费时间。

关键词:瓷片电容,独石电容

摘要:瓷片电容采用的是薄瓷片两面渡金属膜银而成。经常被应用在高频震荡、谐振、退耦、音响中。独石电容则体积比CBB更小,其他同CBB,有感经常会用于模拟数字电路信号旁路滤波音响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