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范使用土壤剖面水分仪? 点击:101 | 回复:0



top78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2月12日
发表于:2020-04-02 11:35:23
楼主

土壤水分对于作物的生长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将土壤水分控制在适宜的水平,那么如何实现呢?采取具有智能检测设备的节水灌溉中可以实现,就如土壤剖面水分仪,土壤剖面水分仪是一款可以测定土壤水分和土壤温度的仪器,在测定土壤水分含量的同时还可以直观科学的控制土壤湿度,以此来满足作物正常的生长需求。土壤剖面水分仪作为一款精密的土壤测定设备,在测定结果上则会更加的精准。不过,仪器虽好,也只有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才能够保证仪器寿命以及测定结果的可靠性。因此,今天小编将与大家分享一下土壤剖面水分仪的正确安装及测定方法。

安装方法:

先连接主插针和延长杆,接着连接主插针和副插针,然后挂钩从上部套入延长杆,主机正挂在挂钩上,调整到适当的位置用螺钉锁紧,最后用太阳能板套入延长杆顶部,用螺钉锁紧,即安装完成。

正确的使用方法:

  1组装好仪器之后选择干净平整的地面进行安装,首先用取土钻打好传感器安装孔,深度为一米;

  2将取出的土加水调成泥浆,泥浆需要搅拌均匀,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和粘稠度;

  3将泥浆灌入孔中固定传感器,将管式水分传感器插入孔内,插入时转动传感器下压,使传感器地表面刻度线与地面平齐,抹平地表土层固定;

  4将支架通过插针竖直安装在地面上,太阳能接线端口与主机充电端口连接锁紧,安装完成(太阳能板与传感器间隔需大于0.5米)。

当然以上所说的安装及使用方法也只适合TPGSQ-4土壤剖面水分仪,因为不同厂家所生产的仪器是不同的,所以在使用操作上也会有所不同。

TPGSQ-4土壤剖面水分仪是托普云农自主研发的专业性土壤水分检测设备,其能够同时测量不同深度的相关土壤参数,并通过GPRS网络上传至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并不需要亲自下田取样调查,足不出户便及时知晓作物田间土壤水分、土壤温度的变化情况。在农业种植生产中使用土壤剖面水分速测仪来实现对作物种植环境数据的精准把控,并及时开展测定、分析,可以作物营造良好的生长条件,从而为农业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zs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