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MM440变频器维修过电压的原因及相应解决措施 点击:38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4-01 16:10:33
楼主

客户的一台西门子MM440变频器显示F0002故障报警代码信息,根据西门子MM440变频器维修说明书该故障代码表示变频器出现过电压故障。

微信图片_20181211135753.jpg

引起西门子MM440变频器维修此种故障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几点:①变频器内部的禁止直流回路电压控制器(P1240=0)参数设置错误;②变频器的直流回路的电压r0026超过了跳闸电平P2172的参数设定;③西门子变频器的供电电源电压过高或者变频器在启动时电动机的负载过重而引起的过电压故障发生;④变频器停止工作时,斜坡下降时间过快或者因为电动机由大惯量负载带动旋转而处于再生制动状态下,引起的发电效果导致变频器出现的过电压故障。

微信图片_20190429095944.jpg

根据上述的变频器维修故障原因的判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相应的检测维修:①检查变频器供电电源电压必须在西门子变频器铭牌规定的范围以内。②检查西门子变频器直流回路电压控制器参数(P1240)是否有效,并且对参数进行正确设置。③检查变频器减速时间是否合适,要保证变频器降速下降时间参数P1121设置必须与负载的惯量相匹配。④变频器所要求的制动功率必须在其规定的限定值以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