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垢缓蚀剂在石化纤循环水场中 点击:85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31 15:19:19
楼主


在石油化工企业中,循环冷却用水占工业用水总量的百分之85以上。近年来随着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日益突出,节约水资源迫在眉睫,提高循环水浓缩倍率减少相应排污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水处理企业针对石化化纤循环水开发了阻垢缓蚀剂,在加酸调节ph值的条件下运行的污水回用到循环水系统的复合性水处理剂。为中低磷系阻垢缓蚀剂,符合当今环保要求。

例如洛阳石化化纤循环水场是以黄河水和化纤污水化纤污水处理后回用混合后作为循环水补充水,该混合补充水钙硬高,氯离子硫酸根离子浓度高,提高浓缩倍率较为困难。

阻垢缓蚀剂是适用于高钙硬高氯离子硫酸根离子补充水的阻垢缓蚀剂。补充水水质较为复杂,在保证循环水水质稳定的情况下,需要选用效的水处理药剂。

阻垢缓蚀剂是复配而成。为中低磷系药剂阻垢缓蚀剂,在水中能够与Ca2+Mg2+Zn2+Fe2+等阳离子形成多元环螯合物,具有良好的阻垢作用,同时也对碳钢有良好的缓蚀作用磺酸共聚物是具有一定相对分子质量和聚合度的聚合物,具有良好的分散作用,能阻止成垢离子如Ca2+Mg2+之间的相互接触和凝聚,从而可阻止垢的生长并将成垢离子稳定存在于循环水中,适于高硬度补充水锌盐可在金属表面形成沉积膜,能使金属和腐蚀介质隔离,起到缓解腐蚀的作用。

复配的阻垢缓蚀剂优于单一种类的缓蚀和阻垢剂。阻垢缓蚀剂各项物理指标均达到中石化标准Ⅲ类复合阻垢缓蚀剂的要求,可以满足化纤循环水场关于水处理药剂的使用要求。

化纤循环水场投加阻垢缓蚀剂能有效缓解碳酸钙沉积,具有良好的阻垢性能,可维持化纤循环水系统稳定运行。

阻垢缓蚀剂用于化纤循环水场,对冷换设备具有较好的缓解腐蚀的作用,延长冷换设备的使用周期,保证冷却水使用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

经过多年的实际应用,阻垢缓蚀剂具有良好的阻垢和缓蚀性能,完全满足了石化化纤循环水水场水质的实际情况。循环冷却水运行控制在46倍浓缩倍率下,可以达到节约水资源减少排污和循环水场稳定运行的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