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厂污水中的聚氯化铝使用 点击:383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26 15:33:39
楼主

造纸行业是世界几大工业污染源之一, 造纸生产过程中用水很多,生产1吨纸约需水300~500m3,它产生的废水量约占国内工业总废水量的10%。

这些污水中含有的主要污染有以下几种:

1、悬浮物包括可沉降悬浮物和不可沉降悬浮物,主要是纤维和纤维细料(即破碎的纤维碎片和杂细胞)

2、易生物降解有机物 包括低分子量的半纤维素、甲醇、乙酸、甲酸、糖类等。

3、难生物降解有机物 主要来源于纤维原料中所含的木质素和大分子碳水化合物。

4、毒性物质 黑液中含有的松香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等。

5、酸碱毒物 碱法制浆污水ph值为9~10;酸法制浆污水ph值为1.2~2.0.

6、色度 制浆污水中所含残余木质素是高度带色的。

造纸厂废水处理用聚合氯化铝:

造纸厂污水处理用聚合氯化铝,是新型有效无机高分子混凝剂,外观为白色,铝含量为百分之29-32。它是介于ALCL3 AL(OH)3 之间的产物,分子式为[AL2(OH)nCL6-n]m。式中m10n3-5。聚合氯化铝是有效无机水处理剂和凝聚沉降剂,分固体和液体两种产品。

造纸厂用聚合氯化铝稀释使用方法:

1、固体产品按13加水溶解为液体后,再加10-30倍清水稀释成所需浓度后使用。

2、用量根据原水的不同浑浊度,测定合适投药量,一般原水浊度在100-500mg/L时,每千吨投加量为10-20kg

随着造纸进程逐渐由酸性转向中、碱性规模,聚合氯化铝PAC也可作为造纸厂添加使用:

1、 纸张性能除裂断长外,其它各项指标均不同程度地提高。

2、 硫酸铝仅适合酸性施胶,而聚合氯化铝可以在酸性和中性环境中施胶,对系统的腐蚀明显减弱,白水的处理更加容易。

3、聚合氯化铝是氯化铝的预水解物,水解程度相对较低,纸浆pH值的下降幅度比硫酸铝小。

4、可加填廉价的碳酸钙填料,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纸张的白度和耐折性,同时也克服了合成胶料(AKD)难以避免的缺点(如打滑、施胶度难以控制等)

5、外观白色,铁含量低,能满足制造纸张的需要。

6、使用聚合氯化铝施胶,浆料的助留、助滤作用明显提高。

7、大量带有正电荷、形态稳定的多核羟铝络合物,能有效地絮凝、施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