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重机都会一定的磨合期 点击:100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3-25 17:11:16
楼主

一般来说,新买的起重机都会有磨合期的,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影响了正常运行。了解一些磨合期的特点可以更好的使用起重机

9077971528_904178182.jpg_.webp.jpg


磨损较快
因为起重机新机器零部件加工、安装和调整等要素的影响,其冲突外表粗糙,合作面触摸面积较小,外表的承压情况不均。起重机在运行过程中,零件外表的凹凸部分相互嵌合冲突,磨落下来的金属碎屑,又作为磨料,会增加摩擦,更加快了零件合作外表的磨损。所以磨合期内简单形成零部件的磨损,磨损速度快,所以要要注意平时的维护。
润滑不良
起重机因为新安装的零部件的合作空隙较小,而且因为安装等原因,很难确保合作空隙的均匀性,润滑油不易在冲突外表形成均匀的油膜,以阻挠磨损。然后降低润滑效能,形成起重机机件的前期反常磨损。
零件松动
新加工装配的零部件,存在着几何形状和配合尺寸的偏差,在使用初期,由于受到冲击、振动等交变负荷,以及受热、变形等因素的影响,加上磨损过快等原因,容易使原来紧固的零部件产生松动。而且零部件松动会造成渗漏现象如漏油。
操作失误
对新买的起重机,有些地方不太熟悉,或者操作不太顺手,可能会造成一些失误,尤其是新操作者,这很容易出现故障。所以对新的机械设备要先熟悉一下再进入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