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温试验箱试验中制冷循环系统常见故障 点击:277 | 回复:0



林频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9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03-18 16:31:05
楼主

  众所周知高低温试验箱的制冷循环系统是一个由制冷机组、冷却器、干躁过滤器,毛细管和空调蒸发器经铜管焊接而成的封闭系统。在系统软内充有一定量的制冷剂,它在制冷压缩机的功效下,将空调蒸发器内消化吸收了发热量的底压超低温气态制冷剂变为超高压的气态制冷剂,进到冷却器制冷气化,形成制冷剂,在制冷机组中持续循环系统,做到制冷的目的。

  高低温试验箱的制冷机组是全封闭式的,是使制冷剂维持循环系统的驱动力。假若试验箱制冷机组吸排气管裂开或者有细微出气孔泄露,就会导致系统软的呼吸或排量降低,制冷机组运行時间增加,空调蒸发器起霜不全或不起霜,达不上制冷目的。因此在应用时要留意制冷机组的管路的完好无损。

  当高低温试验箱制冷压缩机吸排气管因电焊焊接或撞击等缘故造成细微的泄露时,用肥皂液查验又不容易发觉,能够选用浸水方式开展查验。

  具体做法是:将制冷压缩机的高、低管路堵住,把N2水压试验管接放加工工艺管打气,再把制冷压缩机所有渗入水里,通过观察有没有小水泡出现,若有小水泡出现,即表达泄露。开展浸泡试搜索出泄露处的制冷压缩机,需再次补焊泄露处,而且开展风干解决4钟头之上方可再次应用。

  自然,针对制冷循环系统常见故障,除开制冷压缩机的难题以外,一般也有电动机的运行是不是正常、风循环系统的调整隔板是不是正常打开、试验箱内是不是环境湿度过高,机器设备是不是渗水,是不是氟的问题。

  针对试验箱制冷压缩机人们必须掌握的是制冷机组应用的冷冻机油不可以用通用机油来替代。此外,针对较高恒温恒湿设备而言,人们一般选用的制冷压缩机是风冷式的,根本原因是当其空调制冷量超过15KW时,螺杆式冷水机的制冷高效率好。针对别的制冷压缩机,常见的也有蒸气缩小式制冷机组。

  原文网站:http://www.gaods.com/gdwsyx/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