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泰克高端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来分析雷达脉冲信号 点击:285 | 回复:0



安泰Agi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9
  • 注册:2019年9月27日
发表于:2020-03-03 17:12:13
楼主

如何用泰克高端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来分析雷达脉冲信号

在设计现代电子战和雷达系统时,会面临巨大的挑战。为了获得能够应用于下一代威胁检测和规避所需的灵活性和适应性的解决方案,需要有能够生成、分析和处理复杂的雷达基带、中频和射频信号以及识别多系统干扰。

随着当今雷达技术的飞速发展,探测与分析雷达信号需要先进的技术和工具,例如:Tektronix任意波形发生器、实时频谱分析仪和高带宽示波器等。先进脉冲压缩系统的实时可视性以及所有数字动态信号类型的生成和分析有助于为国防和商用电子系统创建高度可靠、经济高效的系统设计。

示波器

示波器是检测电压随时间变化的基本工具,非常适合显示基带脉冲的形状。传统的示波器能很好地显示基带脉冲。下图的33GHz带宽示波器上可以准确地看到具有非常快的转换时间或非常短的持续时间(亚纳秒或更短)的脉冲。由于大多数示波器都有数字转换器,如果需要同时测量大小信号,则需要仔细考虑动态范围和有效位数(ENOB)。

1_副本.jpg 

示波器的FastAcq功能使用DPX™采集技术对实时时域数据进行操作。所有的频域测量都是在存储数据的时间采样采集上进行的。示波器上的FastAcq显示可以发现基带脉冲时域瞬态误差。

DPX采集技术处理器直接对A/D转换器的实时数字样本进行操作。它在时域显示中发现快速变化或一次性事件。对于使用示波器进行的宽带测量,FastAcq可以使用电压-时间显示器来查看甚至是瞬时瞬态事件。对于该显示器,蓝色表示发生率很低的瞬变信号,而红色表示波形中不断重复出现的部分。

示波器最发达的功能之一是触发。示波器触发器的最新进展使基于一个或多个通道中的电压和电压变化触发采集或测量的方法成为可能。这些范围复杂,从简单的边缘或电压电平触发到复杂的逻辑和定时比较的所有输入通道的组合可用。

频谱仪分析仪

频谱分析仪擅长显示脉冲调制射频载波的频谱,前提是信号是重复的、稳定的,并且正确设置了分辨率带宽(RBW)和视频带宽(VBW)。频谱分析仪通常是为高动态范围优化的,需要在大信号出现时还能看到非常小的信号。基于FFT的矢量信号分析仪(VSA)使用内部数字转换器在固定频率下采样,具有高达75至85dB的SFDR(无杂散动态范围)。

2_副本.jpg 

干扰通常是用强功率信号压制,致使雷达接收机饱和而无法探测到目标。而欺骗是指故意“模仿”雷达脉冲,部分或全部模仿被欺骗雷达的脉冲让雷达“以为”这些脉冲来自自身发射信号的目标回波,可能导致错误的战术决策。识别欺骗信号通常需要比识别干扰信号更为仔细和完整的分析。

3_副本.jpg 

安泰测试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发展的综合仪器服务商、为广大科研院所提供优良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如您有任何关于电子测量的问题,欢迎咨询安泰测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