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客户管理系统都有什么特点? 点击:95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3-02 16:01:05
楼主

有的企业认为可以通过CRM客户管理系统与客户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密切关系,并通过老客户不断带来新客户,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还有的企业使用CRM系统是将其作为一个数据中心,通过各项数据对客户情况进行分析。还有一些企业使用CRM客户管理系统的目的是为了规范管理企业的运营业务。不管是哪种初衷,小编相信CRM客户管理系统能为企业提供的帮助是多方面的,只要企业合理的运用是可以实现顾客与企业的”双赢”。

一、运营效果

CRM客户管理系统可以将售前、售中、售后每个环节进行联系,将业务流程进行整合,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CRM客户管理系统既可以运作于线上销售,自动登记客户的姓名、电话、订单信息,也可以运作于线下,不管是门店还是电话来源的客户,都可以由业务员手动对客户进行下单,然后将需求渗透到生产、进销存、物流配送、售后访问等。这样使得运营更自动化,也更流畅。

二、工作协调

企业的市场部、销售部、生产部、售后部都是各自独立,工作又紧密联系,CRM客户管理系统将这些部门人员以客户为中心然后进行工作的协调。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需要将客户的每个阶段的情况记录清楚,这样不管是哪个部门接手客户都可以很快上手。只有团队的协作性提高了,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

三、管理理念

CRM客户管理系统的应用让客户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也可以让企业选择合适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客户的满意度提高了才能留住更多的老客户,介绍更多的新客户。CRM系统也为客户节约了采购成本,通过手机端就可以与企业进行信息交流,让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到客户的想法,并及时作出决策。

四、运营效率

这个层次的企业大多是已经有了一套灯枯油尽的系统,或者是第一次使用一个CRM系统。大部分的重点是消除行政负担,提高生产力,改善数据质量和可视性以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或是降低业务费用。CRM软件必须可信赖,提供无缝升级,并且提供能够适应业务的数据模型和报告环境。

如果不能提供这些,业务价值改善财政状况的想法将会背道而驰。CRM软件必须是使用者工作环境可接受的。举个例子,一个销售人员的移动性是很强的,一个客户服务代表要和他们的客服中心基础设施有好的配合。

五、业务增长

重视业务增长的企业,在CRM的使用上会有更广泛的期待。最终的结果,是通过实施更深入的功能来改善用户体验,从而加快收入增长,不过这有可能会减弱跨部门边界。从技术角度来看,数据模型和平台会提供一个360度的关于客户视角,它必须提供可操作的洞察和可预测的情报,用以来做更明智的业务决策。根据这个业务模型,CRM软件直接延伸到接触客户和合作伙伴,对CRM应用平台给予更高的重视。

六、创新

这个层次的企业,正在试图从根本上颠覆传统行业的业务模式,Uber、Luft是最经典的案例。这些企业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如何吸引客户、和如何让客户主动购买产品的方式。他们的业务模式时创新的,所以他们采用的CRM技术也是创新的。他们选择的CRM软件供应商,不仅有先进的创新技术保障,更是走在人工智能技术模式的最前沿。

总而言之,CRM客户管理系统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是进行客户管理非常好的辅助工具,也是一些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开端,企业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扩展市场,扩大经营范围,少不了CRM系统的使用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