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建筑2020全面升级,CAD绘图更快速! 点击:121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5 13:06:33
楼主

建筑专业软件自问世以来,以其强大的参数化编辑功能,和灵活好用的建筑智能对象极大地提高了建筑设计的效率,但是在剖面绘图方面,始终难以实现根本的跃迁。

广大的用户依然在使用普通的CAD对象或者平面建筑对象来绘制剖面图,绘制方法不统一,剖面对象不能用参数化编辑的方法实现图纸快速修改。

现在,浩辰CAD建筑 2020的发布改变了这一现状!这次发布推出了全新的剖面设计模块,将智能对象延伸到剖面设计领域,尤其改善了对楼梯的绘制和修改效率。

功能位置:【建筑设计】-【剖面】

1.jpg

浩辰CAD建筑2020的剖面模型,全面升级为智能对象,包括剖面墙、剖面板、剖面梁、剖面造型、剖面门窗、剖面楼梯、剖面梯段,可以实现剖面墙体与板、梁、造型、门窗的智能联合无缝融合。通过建筑剖面、构件剖面功能可以自动生成新的智能对象剖面。

全面升级

1. 建筑剖面/剖面构件

视频课程+实操指导+作业点评+运营技巧剖切建筑或构件,可以自动生成全新的剖面智能对象。

2

2. 剖面墙

智能对象的剖面墙,可以设置墙体参数,可以选择墙体绘制方式为垂直或者倾斜,倾斜角度在±45度之间。

3.jpg

3. 剖面板

智能对象的剖面板可以实现与墙体、门窗、造型、梁的智能联动。

4.jpg

4. 线生墙板

全新的线生墙板功能,可以根据“立剖网格”绘制的轴网自动生成墙板;也可以根据单线生成墙板。

5.jpg

轴网生墙

6.jpg

单线变墙

5. 剖面梁

剖面梁可以自由插入,或根据轴线、轴线交点自动插入梁,也可以识别图中形状作为梁进行布置,还可以将图中已有的闭合多段线、圆、填充、T3梁图块转换为剖面梁。新增了楼梯平台梁,只需要框选梯段或楼梯即可生成梁。

7.jpg

6. 剖面造型

剖面造型可以对剖面墙、剖面板、剖面梁进行外凸和内凹造型。

8.jpg

7. 剖面门窗

剖面门窗增加了按垛宽定距插入,还可以插入洞口和凸窗。

9.jpg

8. 剖面梯段

新增的剖面梯段功能,仅需设置梯段参数,图中指定梯段的两个交点,剖面梯段就可以自动生成。

10.jpg

9. 剖面楼梯

剖面楼梯功能增加了墙间插入和两点定位的布置方式,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自动调整楼梯参数。

11.jpg

10. 楼梯尺寸

新增楼梯尺寸功能,可以对剖面梯段及剖面楼梯进行快速的尺寸标注。

12.jpg

以上关于剖面楼梯的绘制,可以参看我们过去的文章:《新、新、新!剖面命令新功能来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