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改造后首次通电检查操作流程 点击:64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7:21:23
楼主

一.加工中心的排放前检查

1.机床和调试环境安全检查,包括:

(一)各部件(机械部件、电气部件)安装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二)机床运动机制行动范围内是否存在障碍或者人员;

(三)电气柜内是否没有电线或者其他非固定金属物品;

(四)检查处所存在危害安全的物品,包括固体屏障、滑动物体、液体物质等,并立即予以清除。

450X300A.jpg

2.检查电路的正确性和线路连接的可靠性与图纸。

3.绝缘检测的强点与直流电路之间,由于电子电路,不能使用仪表进行高压仪表检测,可以在万用表上进行高级检测。

4.用于i/o和i/o电路的正电极和负电极之间的dc24v。

二、龙门加工中心放电检查程序

1.所有电源开关应在电源检查前置于断开状态,所有与数控系统、伺服驱动器、I/O板、插件2、分步断开、分步断开、保证各级电源电压正常、交流电路应检查电压是否正常、数控连接电路是否正常、直流电路应检查。

(一)测量输入点的电压,认为输入点有效,记录输入点有效或无效时的电压值,分析输入点是否正确;

(二)在每个输出点均须采取措施,使输出有效,并观察相应电路的作用是否应正常注意:检查进行时,可能导致加工中心的运动,并须采取必要的注意事项。

5.断开电源,正确连接电路,然后打开调试机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