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的历史发展 点击:114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5:21:09
楼主

  数控(数字控制)技术是指由数字、单词和符号组成,实现对一个或多个机械设备的控制。数控通常用于普通计算机或特殊计算机实现数字程序控制,因此数控也称为计算机数控(CNC),即国外通常称为数控的数控,很少使用数控的概念。它通常控制机械量,如位置、角度、速度和与机械能流动有关的开关。数控的生成取决于数据载体的出现和二进制数据的运行。19世纪末,人们发明了纸质辅助控制系统,1938年,Shannon在mit进行了数据快速计算和传输,为现代计算机,包括计算机数字控制系统奠定了基础。数控技术是与机床控制紧密结合发展起来的。1952年,第一台cnc机床诞生,成为世界机械工业史上一件划时代的事件,推动了自动化的发展。

450X300A.jpg

  数控技术也称为数控(计算机化控),是计算机控制的技术。该技术使用计算机来执行设备运动轨迹的控制功能和操作的时间逻辑。由于采用计算机代替由硬件逻辑电路组成的数控装置,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实现输入操作指令的存储、处理、操作和逻辑判断等控制功能。

  传统的机械加工是普通机床的通机床,龙门加工中心加工时用手摇机床切割金属,用眼睛用卡尺等工具测量产品的精度。现代工业已经将计算机数控机床用于工作,数控机床可以根据技术人员预编程序自动对任何产品和零部件进行直接加工。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数控加工。数控加工在机械加工的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它也是模具加工的发展趋势和必要的技术手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