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YS:食品饮料行业——一体式模块化灌装机 点击:675 | 回复:1



Owen T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8年3月12日
发表于:2020-02-14 18:08:30
楼主

有这么一个案例,Can Lines工程公司接到饮料厂的订单,需要为其提供一种定制化的饮料灌装系统。为此,Can Lines公司与德国Festo及CODESYS公司合作开发了一套设备,其中Festo提供了电气自动化组件及其集成,CODESYS提供专业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Can Lines对此设备的最终要求是,既可生产多种产品,满足柔性生产的同时,又可以更经济的提高生产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1.jpg


提高生产效率

新型罐装系统的首要目标要满足生产效率和安全目标,并简化控制系统。为此Can Lines公司最终决定采用整机模块化设计的方案,例如Festo提供电磁式气动元件,具有减少运动控制部件数量的优点,并且安装更快捷。同时CODESYS编程本质也是模块化的思路,在其协助之下,Festo为机器的每个加工步骤设计了灵活的工艺程序,实现了每小时可以灌装40000瓶的最终目标。同时也通过快速更换硬件以及自动转换工艺程序的方式,以实现不同产品之间的无缝切换。


微信图片_2.jpg


总线式通讯

关于控制器与现场仪表的连接方面,传统的接线方式需要分别从控制器的I / O点接线到每一个伺服驱动器(意味着要安装和维护30至40条电缆),而基于CANopen的现场总线系统简化了该连接工作,新系统的所有输入都通过单根通讯电缆连接至可编程控制器。最终结果是什么?电线安装成本下降了20%至25%。CANopen还提供了卓越的诊断功能,可以快速查明各种I / O问题。


设备OEE

基于总线的自诊断能力和控制系统实时读取设备故障数据,使得新的灌装系统更易于维护。该系统使最终用户的包装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了30%,废品率降低了20%,提高了整体生产能力。这项应用在食品和饮料行业,显示出 CANopen现场总线在成本效益方面的优势——减少伺服运动控制的布线、减少了调试维护方面的工作,所以未来电气系统安装的首要要求必须是更快且无障碍的安装以及更低的维护费用。


在CODESYS 开发系统中集成了 从 CAN 、Profibus 到实时的Ethernet 等多种现场总线支持。除了基于 IEC61131-3 的控制器开发的功能外,CODESYS 还提供广泛的现场总线支持, 包括从通信 POU 到配置器和可移植协议栈的所有功能。

CODESYS 为各种现场总线系统提供无缝集成的配置器,来配置控制器的过程镜像:包括 Profibus、Profinet、EtherCAT、CANopen、J1939、Ethe

rNet/IP、Sercos、AS-i、Modbus、IO-Link、BACnet、IEC 61850等。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CODESYS Fieldbus相关内容


饮料行业智能化生产线

关于食品饮料行业,除了核心的灌装工艺步骤之外,CODESYS 编程平台也适合开发清洗、灌装、杀菌、贴标、箱包、码垛等整条生产线的集成化控制,为客户的设备提供高端定制化解决方案。


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是创新的工业生产解决方案,综合运用控制理论、电子设备、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及其他技术。随着自动化市场竞争程度的全面加剧,系统集成商作为掌握特定领域行业知识和供应商提供的先进自动控制平台集成技能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在整个价值增值传递的过程中,系统集成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剧烈。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所采用的产品、技术、方法、过程以至解决方案是具有共性的,面对激烈的竞争,要想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通过经验、知识的积累和提炼,顺应市场分化发展的大势,形成并提升自己的系统集成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不断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力求在业界创造更多的成功业绩,并最终建立良好的商业信誉,从而赢得客户的长久信赖。


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硬件设备或者各种组件来形成一套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或者系统,在之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同品牌的控制器一般会采用不同的编程原理,更不用说编程工具(语言)了,所以使用一款具备标准、开放性能的编程平台是开发智能化生产线和高端智能设备的必要条件。


同时IEC 61131-3规范的语法提出一套可跨不同目标平台的可编程控制器实现机制。它使得系统集成项目跨平台地使用不同硬件厂商的设备变成相对容易的事情。


CODESYS,正是这样一款支持开放的互联接口、实现IEC61131-3语言和高级语言开发、可支持多种现场总线,并可实现跨硬件厂商(跨平台)的设备进行统一编程、配置的控制开发软件平台!它打破了自动化从业者对单独一个硬件品牌的严重依赖,是一件自动化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革命性产品,会让你的方案更经济,更有选择性,更具可靠与可塑性。


3.jpg

4.jpg


-END-

CODESYS 软件工具包是一款基于先进的NET架构和IEC61131-3国际编程标准的、面向工业4.0及物联网应用的软件开发平台。CODESYS软件开发平台的独特优势是用户使用此单一软件工具套件就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即在CODESYS软件平台下可以实现:逻辑控制(PLC)、运动控制(Motion Control)及CNC控制、人机界面(HMI)、基于Web Service的网络可视化编程和远程监控、冗余控制(Redundancy)和安全控制(Safety)、以及项目开发与工程协同管理等多个目标和需求。




国名健康工厂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20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0-04-02 09:08:52
1楼

食品固体饮料灌装机了解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