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酸碱纳滤膜系统投运注意事项 点击:132 | 回复:0



delemi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20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0-02-06 16:10:01
楼主

  纳滤膜截留分子量介于反渗透膜和超滤膜之间,约为200-2000,由此推测纳滤膜可能拥有lnm左右的微孔结构,故称之为“纳滤”。纳滤膜大多是复合膜,其表而分离层由聚电解质构成,因而对无机盐具有一定的截留率。

  纳滤膜系统投运注意事项:

  1、设备启动前要先看值班记录,了解设备的状况,记录启动设备的指令来源,操作人员签字。

  2、向生产管理系统的上游和下游人员联系,确认具备启动条件。

  3、检查阀门是不是处于正确的开关状态,检查电气设备是不是处于安全状态。

  4、检查清水罐和浓水罐的水位高度,当清水罐或浓水罐的水位高度低于标准高度时,准备启动水处理设施。

  5、检查整个水处理系统和电源:水处理系统连接密封性好,电压稳定,同时着重检查超滤设备上气压表显示是否达到0.2MPa,防止气泵停止工作而未能控制气动阀。

  6、清水罐或浓水罐的液位高度超过标准高度时,先关闭喂水泵的开关,再关闭超滤装置和纳滤装置电源开关,停止整套装置工作。

  7、水处理装置运行期间,应加强巡回检查,保证设施正常运转。

  8、水处理设施在维修、维护期间,脱硫酸根水处理注水系统与原注水系统可转换,由转换闸门的开关来实现。

  9、纳滤膜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设备水压异常或者设备响声异常,必须及时将运转中的设备强行停止,根据自动化界面所显示的故障点进行检查,排除故障。

  德兰梅尔反渗透膜、德兰梅尔超滤膜、德兰梅尔纳滤膜等膜分离系统解决方案制定与技术支持,并且在工业、市政、商业以及石油化工等方面的应用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