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工论|王海滨:数字化转型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点击:262 | 回复:1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4回
  • 年度积分:1284
  • 历史总积分:1889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01-17 10:04:04
楼主

image.png

文|王海滨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每年四月我的日程都会为一场工业盛筵保留,从无例外,那就是参加在德国举办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每年这个时候,全球各地的工业巨头纷至沓来,让这个平日静谧的德国小城总是一“房”难求。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自1947年创办以来,迅速发展成为创新理念和科技成果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全球顶尖展示平台,记录着人类工业文明发展的脚步。伴随着西门子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不断探索,它也见证了西门子一步步将“工业4.0”的愿景融入到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之中,并以人工智能、云、工业5G等前沿科技开启工业的未来。
对于中国工业企业来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最值得关注的工业盛事。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企业迫切需要了解世界上最前沿的技术革新和最先进的创新产品。
由此,西门子在2007年启动了首个“中国工业日”,为中国工业企业打造独特的汉诺威之旅。十二年来,“中国工业日”已经成为中国工业企业与西门子默契的约定。 
在每一次的旅途中,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都非常乐于和我们交流参观后的“感悟”,分享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展品和活动。
近年来,我们发现很多客户在感悟之余,开始有了更多的思考:德国工业蓬勃发展背后的支撑是什么?这些先进的理念该如何为自己的业务带来助力?所谓的数字化应该如何落地?
我想,这和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崛起不无关系。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长足发展。
当下,中国企业正站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节点,对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期待也早已不仅仅停留在走马观花地去看产品及应用。他们更需要获取行业“洞察”,需要了解如何“对症下药”,来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并掌握其背后的方法论。
与十几年前一样,西门子初心未改,希望继续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上“执子之手”,成为彼此最为亲密的伙伴,参与并促进他们将“感悟”提升到“洞察”的全过程。
因此,今年我们全面升级了“中国工业日”,而基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打造的“智能制造高端研修班”也就应运而生。
如果说原来的“中国工业日”是让中国企业能够对数字化转型“知其然”,那么今年的“智能制造高端研修班”则更为关注如何“知其所以然”。
我们将不仅要一起去“看”,还要一起坐下来“修”,通过沉浸式、陪伴式的学习,获得数字化转型背后的逻辑和打开数字化大门的钥匙。
西门子是全球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的领航者,我们不仅服务了不计其数的制造业企业,同时自己也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制造业企业。这意味着,我们摸索出来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并非“纸上谈兵”,而是经过了多年的实践验证。
我们希望凭借西门子的一系列灯塔项目,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实战”型经验。
多年前,当我第一次走进汉诺威工业展,琳琅满目的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让我目不暇接,同时也不禁产生这样的思考:中国工业的未来在哪里?20年过去了,我依然在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通过我们在“智能制造高端研修班”的一路同行,能够抛砖引玉,彼此激发创新想法。
最后,我想对即将前往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中国企业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我希望“智能制造高端研修班”能够在中德工业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成为我们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一本共同的启示录。

    2020年4月14日-24日,西门子邀您踏上数字化转型之旅,离散工业流程工业机械加工汽车工业四大     主题“智能制造高端研修班”开班在即,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image.png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0-01-18 13:49:43
1楼

大咖佳作,拜读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