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几类加湿方法 点击:215 | 回复:0



林频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9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01-11 15:40:26
楼主

  为了保持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实验标准,会对恒温恒湿试验箱开展加湿和去湿的实际操作,在加湿的全过程事实上就是说提升水蒸汽分工作压力,最初的加湿方法就是说向试验箱壁自喷水,根据操纵温度把水表层饱和压力获得操纵。下边网编详细介绍几类普遍的加湿方法:

  1、水盘式加湿

  分成当然挥发和电加热器挥发,此类加湿方式加湿的速度慢。控制精度较低,多合适于恒温恒湿试验箱。

  2、喷蒸汽加湿

  加湿的速度快,但加湿的起伏度大,非常容易保持迅速操纵,线性度不错,但因为喷到100℃蒸汽,对箱里的温度情况会造成小量的影响。

  3、水喷雾加湿法

  分超声波式、离心喷雾和水泵喷淋式;

  超声波式加湿基本原理:在加湿器底端安裝超声波震子,向水里发送超音波,把水在常温状态立即做雾化,雾由恒温恒湿试验箱中的离心风机造成的气旋送进箱中,开展加湿。

  离心喷雾加湿基本原理:用高速运转离心风机,将水从不锈钢水槽内吸出来,运用向心力将水珠甩出来变成特细的水粒,送进恒温恒湿试验箱中,与气体开展热交换器,消化吸收发热量而挥发加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