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中薄膜电容的容量 点击:40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1-10 08:53:51
楼主

薄膜电容器是一类以金属箔当电极,将其和聚丙烯、聚苯乙烯或聚碳酸酯等塑料薄膜从两端重叠后,卷绕成圆筒状形状的电容器。其单体工作电压可达上千伏,不需要进行充放电均衡控制,直接将多个薄膜电容器并联起来,以提高整体的工作电容量,其结构简单、成本低。

储能薄膜电容器样机系统由两组采用压扁式卷绕设计的大容量薄膜电容器组成,每组额定电

容量为4000μF,分别有两个接线端子。当并联使用时,总体额定电容量可达8000μF。电容器的固体介质为金属化聚丙烯薄膜,它是在高温真空下将铝蒸发沉积在聚丙烯薄膜表面上,从而形成一层极薄的金属膜,金属化膜厚度仅为3μm,采用防爆金属化镀膜技术和高真空浸油技术,当某一个电容器单元由于老化而击穿时,整体电容器组的电容量损失很小,因此大大延长了电容器的使用寿命。

由于目前使用的薄膜电容器电容量很小,因此接和不接电容器时电动汽车制动量回收的效果不明显。如能提高薄膜电容器的电容量,则可提高电动汽车的制动量的回收能力。

关键词:薄膜电容

摘要:目前使用的薄膜电容器电容量很小,因此接和不接电容器时电动汽车制动量回收的效果不明显。如能提高薄膜电容器的电容量,则可提高电动汽车的制动量的回收能力。如您有技术上的疑问可联系我们,竭力为您解决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