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一台S7-200同时监控多台上位机电脑画面 点击:1236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1-06 11:23:32
楼主

遇到客户应用需求:想用一台S7-200PLC连接2台上位机电脑画面,

该种方案可以使用我们的CP243u产品来实现。

如下图配置即可:

CP243u两台上位机.jpg

    在实际工程中会遇到很多这种情况:在一个局域网内有很多西门子S7-200PLC,想要通过上位机WinCC来监控画面,这样就得需要指定的以太网模块。但是由于西门子本身的这种以太网模块:CP243-1,价格很昂贵,而且配置该以太网模块非常麻烦的,国内很多工程师都不喜欢用这种方式。而且如果要想连接WinCC,还得通过OPC的方式,这种方式通讯很不稳定,前期还做大量的工作,也是不推荐使用的原因之一。
    我们为了达到客户的使用需求,研发了这种以太网模块CP243u产品。

它是通过PPI口来转化成网口的(当然我们也有和CP243-1接线方式一样的以太网模块)。
其最大的优点是它可以直连WinCC,不需要通过OPC方式来进行通讯。
即在WinCC里直接建立TCP/IP驱动即可与S7-200直连通讯。
而且这种以太网模块可以连接4台上位设备(包括国内外知名的工业触摸屏,如西门子smart line精彩系列触摸屏、昆仑通态、歩科、维纶触摸屏等)。
最主要的是价格非常亲民,越来越多的被广大工控客户所青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