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控HMI和PLC在纯化水系统上的应用 点击:1410 | 回复:0



触摸屏之神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9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3624
  • 注册:2006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20-01-04 13:49:13
楼主

一、简介

      纯化水设备是用于满足各行业需求制取纯化水的设备,多用于医药、生物化学化工、医院等行业,整个系统都由SUS304L或SUS316L全不锈钢材质组合而成,而且在用水点之前都必须装备紫外线及臭氧杀菌装置(部分国家不允许使用臭氧,故而系统采用巴氏消毒)。纯化水设备核心技术采用反渗透、EDI等最新工艺,比较有针对性地设计出成套高纯水处理工艺,以满足药厂、医院的纯化水制取、大输液制取的用水要求。


二、工艺要求


1、显示操作:在触摸上显示工作流程、调整参数等。          


2、手动操作:手动操作各个环节的动作。                                                                            


3、数据记录:记录速率、电导、温度数据。                                                                 


4、打印数据:根据设定时间,定时打印数据。


三、方案

选型:PI3102,LX3V-1412MT-A,LX3V-4AD,LX3V-2PT2DA-BD。


1、选用PI3102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选用LX3V-1412MT-A,LX3V-4AD,LX3V-2PT2DA-BD,实现各个动作控制,读取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数据。


3、利用触摸屏数据记录等功能完成对设备的操作与监控。


4、与炜煌微型打印机通讯连接,实现定时打印数据。


优势:维控PI3102触摸屏显示直观、反应灵敏、操作方便、处理速度高。

          维控PLC主机程序编写方便,扩展模块类型丰富,可将各种模拟量信号读取换算。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主菜单画面此画面为菜单画面,拥有用户登录功能,分级控制,操作员和工艺员有不同的操作权限。分配系统和巴氏消毒系统两个系统独立工作。


 


2、运行画面:此画面为运行画面,显示当前设备的运行状态,直观的反应出当前设备运行状况。


 


3、手动画面:此画面主要是手动操作画面,对设备进行手动运行。


 


4、参数设置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设备的运行参数进行设置。


 


5、数据记录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系统的流速、电导、温度进行记录,可通过优盘导出数据。



 PLC部分程序

与变频器通讯



液位传感器模拟量输入后换算实际液位



五、工程总结 

    1、维控触摸屏强大的图库实现精美的监控画面,更加形象的反应出设备的运行状况。

    2、维控PLC丰富的扩展模块,可接收各种类型的模拟量信号,换算出液位、电导、流量等数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