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器内部结构及原理 点击:14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26 09:08:31
楼主

压敏电阻实际上是一种伏安特性呈非线性的灵敏元件,在正常电压条件下,这相当于一只小电容器,而当电路出现过电压时,它的内阻急剧下降并迅速导通,其工作电流增加几个数量级, 从而保护了电路中的其它元器件不致过压而损坏,它的伏安特性是对称的。

压敏电阻是利用陶瓷工艺制成的,它的内部微观结构中包括氧化锌晶粒以及晶粒周围的晶界层。氧化锌晶粒的电阻率很低,而晶界层的电阻率却很高,相接触的两个晶粒之间形成了一个相当于齐纳二极管的势垒,这就是一压敏电阻单元,其中每个单元击穿电压大约为 3.5V。

如果将许多的这种单元加以串联和并联就构成了压敏电阻的基体。串联的单元越多,其击穿电压就高,基片的横截面积越大,其通流容量也越大。压敏电阻在工作时,每个压敏电阻单元都在承受浪涌电量,而不象齐纳二极管那样只是结区承受电功率, 这就是压敏电阻为什么比齐纳二极管能承受大得多的电量的原因。

关键词:压敏电阻

摘要:压敏电阻是利用陶瓷工艺制成的,它的内部微观结构中包括氧化锌晶粒以及晶粒周围的晶界层。氧化锌晶粒的电阻率很低,而晶界层的电阻率却很高,相接触的两个晶粒之间形成了一个相当于齐纳二极管的势垒,这就是一压敏电阻单元,其中每个单元击穿电压大约为 3.5V。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