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常用的气体检测报警器? 点击:181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19-12-24 09:59:40
楼主

一、红外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选择

对于可燃气体(蒸汽)危险性高、检测报警要求高的场合,建议选用红外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器,四合一气体检测仪能检测各种可燃气体(蒸汽),可靠性强,无需维护,使用寿命长。当然,仪器的价格更贵。

一些可燃气体检测点含有硫化物、卤素化合物或铅,对催化剂有中毒作用。如果不能选择催化燃烧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可以选择红外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

当一些可燃气体太低而不能被催化燃烧传感器检测时,也可以选择红外气体检测器和报警器。

优点:红外气体传感器和仪器应用广泛,适用于监测几乎所有种类的易受污染气体。本发明具有精度高、选择性好、可靠性高、无中毒、不依赖氧气、环境干扰因素少、使用寿命长等显著优点。并将逐渐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缺点:由于处于起步阶段,技术壁垒高,市场份额低,生产规模小,成本高,基本在1000元左右。

二、催化燃烧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选择

原则上,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可以检测石油化工行业中的各种可燃气体,如烯烃、烷烃等有机可燃气体(蒸汽)。选择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对这些可燃气体(蒸汽)有理想的响应,可以检测各种可燃气体混合气体的爆炸危险程度。不仅测试可靠,而且仪器便宜。例如,原油、石油产品、石油气体、天然气和其他化学产品如醛、醇、丙酮等可燃气体,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是首选的爆炸检测器。

对于可燃气体(蒸汽),例如芳香烃(例如苯)、脂环族烃(例如环己烷)和卤代烯烃(例如氯乙烯),也可以选择催化燃烧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进行检测。但是,应事先通知仪器制造商用检测到的气体校准仪器,以确认其适用性和可靠性。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同类仪器不同,检测性能会因催化剂配方和传感器元件生产工艺的不同而受到影响。

对于氢气和少量无机可燃气体(如爆炸检测用一氧化碳),也可以选择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订货时需要事先申报和相应的校准。

对于含有对催化剂有严重毒性影响的物质(如上述物质)的地方,不宜选择催化燃烧型爆炸探测器。此外,在检测过程中的催化反应过程中,乙炔和氯乙烯等可燃气体会产生对传感元件不利的物质,应针对这些物质选择特殊的催化元件。

这种传感器应用广泛,体积小,结构简单,稳定性好,缺点是选择性差。

三、固体电解质气体传感器

该传感器元件为离子对固体电解质膜传导,称为电化学电池,分为阳离子传导和阴离子传导。这是一种选择性强的传感器。氧化锆固体电解质传感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研究和实际应用。其机制是利用膜两侧的两个电池之间的电势差等于浓电池的电势。稳定的氧化铬固体电解质传感器已成功地应用于钢水中氧的测量和发动机空燃比成分的测量。

为了弥补固体电解质导电性的不足,近年来在固体电解质上镀了一层气敏膜,将周围环境中存在的气体分子数量与介质中的可移动颗粒数量联系起来。

四、半导体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选择

半导体仪器容易受到环境因素(温度、湿度等)的影响。),稳定性差,精度低。在环境因素变化小、检测要求不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半导体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价格低廉。使用时,应增加仪器的校准频率,以确保检测和报警的可靠性。目前,家庭厨房大多由半导体类型制成。

1.热线传感器是一种利用热导率变化的半导体传感器,也称为热线半导体传感器。它用二氧化锡层包裹铂丝线圈。铂丝除加热外,还具有检测温度变化的功能。当施加电压时,半导体发热,氧被表面吸收,这降低了自由电子的浓度。在可燃气体存在下,由于燃烧消耗的自由电子浓度的增加,热导率随着自由电子浓度的增加而增加,散热速率相应增加,这降低了铂丝的温度和电阻值。铂丝电阻值的变化与气体浓度呈线性关系。该传感器体积小、稳定、抗毒,可检测低浓度气体,在可燃气体检测中发挥重要作用。

2.非导电场效应晶体管气体传感器。场效应晶体管传感器利用钯吸收氢并扩散到半导体硅和钯之间的界面,降低了钯对H2和一氧化碳敏感的功函数。非导电场效应晶体管气体传感器是一种体积小、易于集成和多功能的有前途的气体传感器。

五、光学气体传感器

1.具有光学特性的新型传感器

光纤温度传感器就是这种类型。光纤顶部涂有催化剂,与气体反应并产生热量。温度变化,导致纤维温度变化。光纤测温已达到实用水平,气体检测也取得了成功。

2.响应气体传感器

光反应气体传感器使用气体反应产生的颜色变化来引起光学特性的变化,例如光强度吸收。传感元件是理想的,但是气体光灵敏度的变化是有限的,并且传感器的自由度很小。

3.吸收气体传感器

红外气体传感器是一种典型的吸收式光学气体传感器,它根据气体各自固有的光谱吸收光谱来检测气体成分。非色散红外吸收光谱对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一氧化氮等气体具有较高的灵敏度。

此外,紫外吸收、非色散紫外吸收、相关光谱、二阶导数和自调制光吸收方法对气体如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碳氢化合物(CH4)具有更高的灵敏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