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炭黑吸油计吸油值方法 点击:118 | 回复:0



北京冠远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19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19-12-23 16:04:28
楼主

  炭黑是人类知道最早的石油化工材料,在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开始使用烧烟制墨技术了。在我国古代把炭黑称作烟炱,但从1892年的近代炭黑工业的出现,才逐渐被称为炭黑。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的发展,汽车及橡胶行业等领域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发展的更专业,产品更注重质量及合格率。炭黑作为橡胶工业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对于橡胶具有补强的作用。炭黑工业对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及提高民用生活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平日的炭黑检测中,炭黑吸油值的检测方法被看作是一种能够有效调整橡胶及化工工业的主要工作。炭黑吸油检测不仅可以提高塑胶产品质量,还能够加强炭黑橡胶产品的耐磨和硬度。所以如何能够具体的检测炭黑吸油值的精准度是现今炭黑实验中研究的重点。


  目前,实验室检测炭黑吸油值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人工法,另一种是检测设备。不过手工检测炭黑吸油值的方式,在实验中会有较大的误差。这是因为在每次的实验过程中,由于混合方法、速度和强度的不同,会导致人工检测方法会出现较大的误差。


  德国BrabenderC型炭黑吸油计是国际上标准认证机构承认的炭黑吸油值检测设备,C型炭黑吸油计是具有高精密扭矩测定的变频仪器,其简便的操作和精准的检测得到了很多化工等企业的青睐。在炭黑吸油值的检测中,炭黑吸油计对炭黑粒子的聚焦度是可以精准设定的,之后混合制作炼胶中,在这过程中,炭黑吸油值要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所以炭黑吸油计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检测炭黑吸油值的精准性,不仅操作简单,且更大的提高了工作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