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电力电容器渗漏油故障原因与解决方案—海文斯电气 点击:188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23 09:30:36
楼主

充油式低压电力电容器是全密封装置,密封不严,则空气、水分和杂质都可能侵入油箱内部,其危害极大。因此,低压电力电容器是不允许漏油的。

低压电力电容器渗漏油的主要原因有:

1、低压电力电容器的运输,安装过程中搬运方法不当,比如提拿瓷套管,致使其焊接处产生裂缝。

2、施工过程中接线时拧螺钉用力过大,造成瓷套焊接处损伤以及产品制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缺陷。

3、一种低压电力电容器不密封,

4、低压电力电容器内部发热,造成低压电力电容器油膨胀渗油渗油一般时仅有油迹,对低压电力电容器进行测温比较,如发现温度明显高于其他低压电力电容器时,应停电进行试验。如温度没有明显高于其他低压电力电容器时,可继续运行,伺机处理;如大量渗油,应停电更换低压电力电容器

海文斯电气介绍低压电力电容器渗漏油的现场检查处理

如果低压电力电容器瓷套管及外壳漏油、绝缘子表面放电闪络或低压电力电容器鼓肚,则说明低压电力电容器损坏,应根据现场的低压电力电容器型号更换规格容量、试验合格的新低压电力电容器,并对整组低压电力电容器组进行三相电容量平衡试验,若不平衡,应及时调整使其平衡后恢复运行。若一时无备品更换损坏的低压电力电容器,则可在其他两相各退出一个同规格的低压电力电容器,并做三相低压电力电容器平衡试验后恢复运行,待有备品后再进行更换。

低压电力电容器发生渗漏油时,还应减轻负载或降低周围环境温度,但不宜长期运行。低压电力电容器在运行中出现渗漏油现象是比较严重的缺陷情况,若运行时间过长,浸渍剂减少,外界空气和潮气将渗入元件上部,使低压电力电容器内部绝缘降低,甚至将低压电力电容器绝缘击穿。值班人员发现严重泄露时,应汇报工区并停止使用、检查处理。

预防止低压低压电力电容器渗漏油故障可选用海文斯电气干式低压电力电容器。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