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箱制冷系统排空气的实际操作 点击:55 | 回复:0



林频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9年9月16日
发表于:2019-12-16 11:31:21
楼主

  空气不是凝空气,换句话说,空气在一般的超低温下是不容易凝结为液体的。试验箱的制冷系统中如渗入了空气,会影响冷却器的热管散热,使冷疑工作压力上升,造成发电机组不可以正常运行。因此制冷系统内拥有空气还要把它排出来,才可以保持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

  操作流程:

  关掉贮液器出液阀或冷却器出液阀。

  起动制冷压缩机,将底压段内制冷剂收入冷却器或储液器里。

  待底压系统空气压力至平稳的真空泵情况后关机。

  旋松排气管截止阀门的旁埋孔油塞,顺旋(旋半圈上下)排气管 阀杆使阀成F通状,让高压汽体就从旁埋孔中逸出。用手挡着 排出来气旋,当手觉得有冷气且手里有油渍时,表明空气已基础排完,应扭紧油塞,反旋自动排气阀杆,关紧旁埋孔。

  常见问题:

  ①每次放空气时间不适合太长,可持续开展2-3次,以免浪费制冷剂。

  ②如冷却器或储液器的顶端配有预留截止阀门,也可立即从该闸阀释排空空气。

  氨制冷系统的排空气实际操作步驟

  用空气分离设备排空气时,将空气分离设备的回气阀门放置常开情况,使空气分离设备的空气压力至呼吸工作压力。别的各阀应关掉。

  适度打开混合空气旁通阀,使制冷系统内的混合空气进入空气分离设备内。

  微开供液阀(打开度尺寸根据回气管道的起霜状况而定,一般操纵在使回支气管起霜1m上下),使氨液节流阀进入空气分离设备内汽化吸热反应,制冷混合空气。

  连接排空气阀插口用的硫化橡胶皮管,使一端插进装水器皿的水里。当混合空气中的氨被制冷成氨液时,空气分离设备底端就会起霜,这时候可微对外开排空空气阀,将空气根据装水器皿排出来。若汽泡在水里升高的全过程中正圆形并无容积转变,水不浑浊,温度都不上升,则释放的是空气,这时应以排空气阀的开启度适合。若汽泡在上升全过程中容积慢慢变小乃至消退,水成奶白色且出现浑浊,温度上升,则表明释放的汽体中带有较多的二氧化氮,表明空气已排完,应终止排空气实际操作。

  混合空气中的氨慢慢被冷疑为氨液,并囤积于底端。从机壳的起霜状况可看得出液位仪高宽比,当液位仪达1/2时关掉供液溢流阀,关掉供液溢流阀,打开回液溢流阀。使底层氨液流回至空气分离设备,制冷混合空气。待底层霜层将要溶化结束(表明冷疑的氨液 将要排净),关掉回液溢流阀,打开供液溢流阀。

  终止排空气时要先关排空气阀防止二氧化氮泄出,随后再关供液溢流阀及混合空气旁通阀。为了避免排空气器内工作压力升高,冋阀门不可关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