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微基站的载体:智慧灯杆 点击:157 | 回复:0



Baimatech7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9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9-12-13 16:18:55
楼主

灯杆作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城市路灯的覆盖面很广。智慧灯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最佳载体。以路灯杆作为载体,把交通远程监控、公安远程监控、无线视频监控污染物远程监测大气质量远程监测、气象环境远程监测、医疗救助、Wi-Fi覆盖、公共广播、LED信息发布、充电桩、5G基站等数据采集与转发等集成安装在路灯杆上,就形成“多功能灯杆”,即当前行业热门的“智慧灯杆”。

 

图片 2.png 

10月31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暨ICT中国 2019高层论坛”开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董事长们,一起出席了5G商用启动仪式。

5G的使用,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由于5G毫米波穿透力较差并且在空气中衰减很大的弱点,如果5G仍然采用以往在3G、4G时期使用的“宏基站”,就无法有效覆盖。

图片 3.png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5G开始才用全新的微基站,使用足够小的基站,利用现有载体进行有效覆盖。

5G网络的传输距离较短,分布密集,智慧灯杆显然就是最佳承载点,将减少城市杆体的重复建设,避免城市道路两侧特别是路口杆体林立的乱象,节约城市空间,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更智慧。

厦门佰马科技针对现状,在基于无线通信基础上提出了智慧灯杆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通物联网通信产品BMG700加密通信网关,将灯杆上所有传感器、单灯控制器等接入BMG700加密通信网关,实现智慧灯杆的远程控制、自动控制、远程监测等多项功能。与此同时也可实时监测5G微基站的运行状态

图片 1.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