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检测O型密封圈尺寸! 点击:275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2 14:43:22
楼主

O型密封圈是一种最常见的密封件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密封性能良好、安装使用方便等特点是一种具有很强适应性的密封件其性能会直接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而密封圈的尺寸公差特别是截面直径公差对设备的密封性能影响巨大。

 

  工业上对密封圈的尺寸检测主要是人工检测。是将其套在圆锥量规上利用重力自然落下确定其内径再利用游标卡尺来确定其他的相关尺寸。这种检测方法容易受密封圈弹性形变的影响误差较大并且劳动强度高检测人员长时间工作眼睛比较疲劳容易出错。

 

  目前针对这种检测弊端国内外都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如国外一些公司采用光学检测系统检测密封圈的大小与质量能达到极高的检测速度与检测精度但它主要应用于高质量要求的密封件检测。

 

  基于此思普泰克智能制造设计了基于机器视觉的密封圈尺寸检测的方法并对标准的密封圈进行非接触式的快速检测无论密封圈是否变形该方法的测量结果精度很高。

 

  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结构及原理

 

  基于机器视觉的O型密封圈的尺寸检测方法其原理是应用图像处理技术O型密封圈进行边缘检测再采用多边形近似法得到其内、外径周长,并计算出相应的线径。O型密封圈图像采集部分的结构将被测量的密封圈随机地置于检测平台上通过LED光源产生平行光照射密封圈CCD工业相机机正焦正对着密封圈进行拍照两者间距600mm.jpg的格式保存密封圈图像采用计算机采集获得的清晰的密封圈图像并进行处理包括噪声的去除、图像轮廓的提取以及内外径的提取及显示等,通过思普泰克智能制造视觉软件运算分析区分良品与不良品。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