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器为何需要自动化测试?(经验分享——第一弹) 点击:41 | 回复:0



赵君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9年11月06日
发表于:2019-12-02 18:43:47
楼主

电磁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低电压和弱电流电路的通断,来控制高电压和强电流的一种"自动开关"我国电磁继电器专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部分产品在功能和性能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然而,高电压、大功率、长寿命的高新技术产品较少,且产品可靠性和一致性普遍落后于国外产品。


我们研究所在2015年开始着手准备电磁继电器的研发,但是做产品研发,必须要了解产品,而我作为被临时任命的测试工程师,我之前做的是电容的测试,有接触过继电器,但是对电磁继电器的测试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一开始接到任务时一头雾水。电磁继电器这个新业务在不断推进,我也向研发部做了学习和了解,我们的最终的电磁继电器产品需要实现在温度、振动两大应力下的触点电阻、吸合电压、释放电压、吸合时间、释放时间、绕组电阻、绕组电压、绝缘电阻、介质耐压、吸合回调时间和吸合转换时间的测试。但是针对这些测试项目,在每一个工步下需要用到什么样的仪器,没有专家指导的我们是举步维艰。


那阵子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在自身学习的同时,也想查一下有没有电磁继电器的自动化测试系统,这是我在做电容测试时就有考虑过的,传统测试不仅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对数据分析也不到位,这会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分析和改进。确实,我有查到像NSAT-2000这样的电子元器件自动化测试系统,对电磁继电器来说,整合了直流电源、数据采集器、LCR数字电桥、示波器、绝缘耐压测试仪,在环境模拟上,系统也包含了温湿度箱和振动测试台。就此我向领导作了汇报,开会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和厂家先进行技术对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