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该如何去选择 点击:253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2-02 15:51:42
楼主

  在油气田许多生产制造当场所应用的流量计电机选型不足有效,有的存有安裝不正确,导致计量偏差过大,还一些不可以考虑生产制造或原油工作交接计量的必须,流量计是原油采掘公司常见的仪表盘。许多方式的流量计都能计量原油,但挑选时只靠工作经验和单纯性考虑到购置费开展电机选型,将会会丧失挑选合适仪表盘的机遇。不难看出恰当挑选和应用流量计并非易事。要恰当和合理地挑选原油流量计,务必考虑到下列5个层面的要素,即性能规定、原油物理性能、安裝规定、自然环境标准和花费。


  流量计性能规定

 

  挑选流量计在性能规定上考虑到的內容有:瞬时速度流量、总计流量、**度、可重复性、线性、流量范畴和范畴度、工作压力损害、輸出数据信号特点和响应速度等。不一样精确测量目地,在流量计性能层面有不一样挑选。如原油外贸交易计量对**度规定较高;持续精确测量过程管理一般规定优良的可信性和可重复性,有时候还规定宽的范畴度,对精确测量**度规定应放到主次影响力;油气田生产制造当场不规定流量计有太高的精密度,但对原油物理性能和负荷有不错的适应能力。

 

  可重复性在过程管理运用中是关键的指标值,由流量计自身基本原理与生产制造品质所决策,但在具体运用中,流量计的可重复性被很多要素如原油粘度、相对密度、周边磁场干挠等因素影响,因而规定可重复性好的场地,不可挑选自然环境、物质和负荷危害比较敏感的流量计。

 

  容量式流量计一般以机械设备或单脉冲頻率輸出,立即获得总计流量,具备较高**度,适用计量总产量,如需輸出瞬时速度流量需配置相对的发讯设备。电磁感应流量计、超音波流量计等在基本原理上要以精确测量物质水流量计算出流量,没有响应快,适用过程管理(如泄漏警报),根据积算后也可得到总流量。在流量计电机选型时要考虑到生产工艺流程所规定的精确测量**度、生产制造当场流量的起伏范畴、在哪些检测范围内确保**度、生产制造或管理方法规定流量计的计量检定周期时间、是不是要当场免费在线实液计量检定、流量计的工作压力级别、防爆等级等。

 

  挑选流量计的公称直径应按被测管路应用的流量范畴和被选流量计的限制流量和低限流量来选装,而不可简易地按管道通径采用。一般设计方案管路流体力学**水流量是按经济发展水流量来明确的。由于水流量挑选过低,管经粗项目投资大;水流量过高而运输输出功率大,提升运作花费。绝大多数流量计限制流量的水流量贴近或稍高于管路经济发展水流量,因而流量计公称直径与管经同样的概率很大,安裝较为便捷,如未同样也不可相差太大,一般邻近一档规格型号,选用变径管联接。

 

  流量计范畴数为限制流量和低限流量的比率,其值愈大流量范畴愈宽。线形仪表盘有很大范畴度,0.5级容量式流量计一般为10∶1;0.2级容量式流量计一般为5∶1;离散系统仪表盘则较小,一般仅3∶1,流量计精密度越高范畴值越小,不然范畴度大。在采用时要有效考虑到二者的关联。

 

  安裝层面的考虑到

 

  不一样基本原理的流量计对安裝规定有挺大不一样。比如差压式、增压式流量计必须长的上下游接管段,一些流量计则不存在规定或规定较低。一些流量计必须考虑到安裝部位与物质流动性方位、维护保养室内空间、安裝方位等。流量计计量性能受安裝情况的危害挺大,流量计偏差很大的缘故,有一部分是安裝不当导致的。安裝层面考虑到的要素有:流量计的安裝方位、原油流动性方位、上中下游接管段、闸阀部位、震动、干扰信号和维护保养室内空间等。

 

  一些流量计水准安裝和竖直安裝在计量性能上带区别,比如原油竖直往下流动性带来流量计旋转元器件附加力,会明显危害性能,线形或可重复性学坏。绝大多数流量计的安裝方位生产制造生产商做出要求,应予以遵循。安裝方位还在于原油的物理性能,如水准安裝将会沉定固态颗粒物危害流量计滚动轴承。一些流量计只有在某一流动性方位工作中,不正确安裝成反方向流动性会毁坏流量计。应用这种流量计还应留意在操作失误标准下是不是有将会造成反方向流动性,若有此将会就必须安裝产品以维护流量计。能双重工作中的流量计,顺向和反方向中间精确测量性能亦将会一些差别。维护保养室内空间的必要性常被忽略。一般来说还应进到到流量计周边,便于维护保养,能够有拆换整个设备的部位。

 

  一些流量计(如科氏品质流量计)易受震动干挠,应考虑到靠谱支撑点。流量计的管道上一直有调压阀。调压阀需装在流量计中下游,以防止由闸阀造成一切水流量遍布振荡和气穴,进而危害精确测量精密度。

 

  一些流量计将会必须安裝确保仪表盘一切正常运作的额外安全防护设备。比如容量式和增压式流量计一般在其上下游安裝适合的过滤装置、解气器。

 

  原油物理性能和石油管道负荷层面的考虑到

 

  原油流量计的运行情况遭受原油温度、石油管道工作压力、原油相对密度、原油粘度、流量尺寸等要素的危害。原油的化学性质随温度和工作压力的转变要产生一定转变。当原油以流量计开展计量时,因为温度、工作压力、粘度等要素的转变均会危害原油的容积。在其中温度是流量计计量中危害**的一个主要参数。温度的更改会造成一系列主要参数的更改,它使原油的容积、相对密度、粘度及其流量计罩壳与內部构件中间的空隙产生变化,因此造成漏流量的转变。

 

  如温度减少,原油中的石腊和焦质物黏附在罩壳内腔和构件上,那样就更改了流量计计量腔的容积,立即危害流量计的计量精确度。在原油计量时,容量式流量计是**常应用的,它的计量基本原理,就是说流量计罩壳内有一个**的计量腔,流量计根据纪录原油填满计量腔的频次来计量所运输原油的容积量。因为流量计电机转子和计量室壁中间有一定的空隙,再加电机转子及计量室的生产加工偏差,必定造成被测物质的泄漏,但一般都会设计方案容许范围之内,因而造成流量计的额外偏差关键由流量、粘度、温度、工作压力及其运作時间等要素导致。

 

  经济发展要素

 

  经济发展层面只考虑到仪表盘的购置费不是全方位的,还应考虑到别的的花费,如附注购置费、人工费、维护保养和流量计计量检定费、运行费和配件费等。外贸交易计量还应较为计量偏差导致的财产损失。

 

  流量计运作花费关键是工作中时卡路里消耗,包含电动式仪表盘內部电气设备件的电力工程耗费,及其精确测量全过程中促进流体力学根据仪表盘所耗费的动能,亦即摆脱流量计因精确测量造成工作压力损害的水下混凝土能消耗。一些流量计选用干电池供电系统,充电电池耗费花费都是很丰厚的。水下混凝土花费是一个隐秘性花费,通常被忽略。比如差压式仪表盘气体压力设备造成的压力差,有非常大摩擦阻力。电磁感应流量计和超音波流量计该项花费忽视。

 

  流量计都理应实行周期时间计量检定,计量检定周期时间应按仪表盘具体运用频率明确,但不可超出计量检定技术规范的要求。计量检定花费占据流量计运作花费的很大占比。维护费为仪表盘安裝交付使用后维持检测系统一切正常工作中需要花费,包括维护保养劳务公司和备用件费。有健身运动零部件的仪表盘一般必须较多维护保养工作中,如按时替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