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会是传感器的历史机遇吗? 点击:267 | 回复:0



工业备品备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9年9月29日
发表于:2019-11-21 15:33:42
楼主

在10月31日进行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5G商业用启动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对外公布5G套餐,并且于11月1日上线5G商业用套餐。

这意味着国内将正式进入5G商业用时期。此次,一共有50个地区入选5G首批开通服务地区名单。而2020年商业用地区将超340个。那么5G 的应用将给仪器仪表行业带去哪方面提升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传感器

众所周知,传感器是仪器行业中最直接、最相关的。5G时代所有运动链接和应用场景的实现都依赖于传感器。传感器已经成为与事物相关的基本硬件和必要条件。

据行业估计,到2019年,中国智能传感器市场将达到960亿元。5G时代,不怕没有市场,就怕没有站稳市场的技术和产品。传感器企业只要一门深入,做出高质量的产品,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智能电表、水表、燃气表

水、电、气的使用与管理在智慧城市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而这些离不开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的助力。随着5g商业化时代的到来,使得这些产品的使用逐渐变得可能,实现远程抄表。除此之外还可以实现更多功能,如漏电、水质、管道漏水漏气等突发故障的监控。

精准仪器检测

5g时代,万物可联网,都需要用到各种芯片以及元器件,而这些均需通过高精度仪器生产和检测,乃至网络的测试,也需要各种精度测试。在需要联网的每一个环节当中,都离不开传感器的身影,而我国的5g商业基础建设还比较薄弱,这代表着传感器的需要量仍有很大缺口。

除了上述几个方面之外,更多行业对传感器的需求也很大,如车联网、定位系统、激光扫描仪等传感设备。甚至在医疗行业也能有所应用,如远程医疗救援指导,实时会诊乃至远程手术等,传感器的发展与进步让仪器仪表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根据国家的政策,我国已经正式开始6g技术的研发,到时各种设备将更加先进和智能化,届时对传感器的使用将更加依赖。

文章来源:希而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