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正确电磁流量计 点击:155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9-11-18 13:57:35
楼主

  如何使用电磁流量计一个电磁流量计被称作一个十分精准的仪器设备,并与其他精确测量机器设备也是许多益处。殊不知,每一精确测量基本原理常有其挑戰,电磁流量计基本原理都是这般。下边就来详解下怎样去应用电磁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的应用:

 

  1布线

 

  一般的全过程检测仪表全是二线制仪表盘,开关电源和信号同用二根电缆线。而电磁流量计则选用四线制,开关电源与信号线分离,既能用直流电供电系统也能用沟通交流供电系统,輸出信号具有电流量信号也是单脉冲和警报信号,布线时务必留意,不可以将开关电源和信号线插错,以防毁坏流量计。

 

  2基本参数

 

  电磁流量计从与流体力学的水流量相对性应的细微磁感应工作电压中测算出容积总流量,并輸出1个4~20mA的信号。为确保得到恰当的信号,应用前务必设定3个主要参数,即公称直径、仪表盘指数和总流量测量范围,在其中前2个主要参数出产时早已校好,客户不用设定,而总流量测量范围即輸出电流量为20mA时的瞬间总流量值,应用前务必开展校准。除此之外,流量计的显示信息方式、警报方式等也务必设定。流量计的基本参数(组态)有二种方式:其一是利用显示信息控制面板上的功能键,其二则是利用手执智能终端。

 

  3控制面板功能键设定

 

  ADMAGAE(SE)系列产品电磁流量计一般都装有显示信息控制面板,其上带6位LCD显示屏、3只功能键和情况显示灯等。利用SET、SHIFT和INC三个键的组成就能够设定全部的主要参数,如显示信息方式、显示信息企业、测量范围等。实际设定应参考电磁流量计的操作手册。

 

  BT智能终端设定

 

  具备智能通信作用的仪表盘能与智能终端通讯。华能的智能终端有BT100、BT200等型号规格,通称BT智能终端,他们选用BRAIN协议书,将1个±2mA。2.4kHz的调配信号选加进4~20mA的仿真模拟信号上用于信号传送。因为调配信号是沟通交流信号,因此迭加不容易危害仿真模拟信号的标值。

 

  BT智能终端与流量计的联接有二种方法:其一是立即与流量计轴承端盖下边的BT接线端子相接,这类方法适用当场调节或流量计不具有智能通信作用的状况;其二是与4~20mA直流电信号线的联接,BT智能终端能够联接在从控制箱到流量计信号线的一切部位,**间距达到2km,要是确保全部控制回路的负载电阻在250~750Ω中间,就能够靠谱地通讯。这类方法作业者无须去当场,在主控室就可对流量计迸行设定和在线监控,是应用**多的一种方法。

 

  BT智能终端选用莱单式实际操作,能够随时随地显示信息和改动电磁流量计的各种各样主要参数,其基础的实际操作有:

 

  (1)流量计自查:一切流量计在应用之前或出现异常时,应最先开展自查,利用流量计的自查作用,能够掌握流量计的情况,明确常见故障的內容和范畴,便于维修和维护保养。只能自查一切正常的仪表盘才可一切正常工作中。

 

  (2)测量范围调节:流量计在应用之前和应用一段时间之后,务必校准零点和测量范围,确保流量计輸出的20mA相匹配**瞬间总流量。无总流量时輸出为4mA,即得到一个与总流量正比的4~20mA信号,降低精确测量和变换偏差。

 

  (3)动态显示设定:流量计的动态显示能够依据必须开展设定,如显示信息的十位数、显示信息的企业、显示信息瞬间总流量或积累总流量、显示信息数值的尺寸或其百分数等,客户可依据必须挑选。

 

  (4)警报设定:能够事先依据必须设定警报电流量的尺寸,挑选警报輸出的方法,设定警报情况等,便于在流量计出现异常时提示作业者妥善处理,防止常见故障进一步扩张。

 

  (5)其他设定:作业者还可依据具体情况设定流量计的时间常数,清除脉动流,更改液體的流入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