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用电瓶的快充对电池寿命有没有影响 点击:337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11-15 13:13:09
楼主

电池,大家都知道它是给我们的设备提供动力来源,从之前的铅酸电池直到近年来呗大家熟知的锂电池,电池的技术革新还是很快的,随着清洁设备行业的崛起,很多用户将原来的铅酸电池该为锂电池了,原因相信不用小编多说了吧。那么为什么他们讲洗地机用电瓶的选型上改成锂电池呢

目前我们洗地机用户有些已经开始使用锂电池了,洗地机用电瓶的正极材料是二氧化锰或者亚硫酰氯,负极是锂。锂离子电池组装完成后电池就会出现电压,并不需充电。

4.jpg

虽然这种电池也可以充电,但是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中,容易形成锂枝晶,造成电池内部短路,所以一般情况下这种电池是不允许做充电操作的。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索尼公司发明了一种电池,用碳性材料为负极,正极为含锂的化合物,在充放电过程中,由于没有金属锂的存在,只有锂离子,不会出现锂枝晶,可以反复充电使用,这便是锂离子电池。之前很多用户使用的洗地机用电瓶都是镍氢电池。由于其可靠性强,具有较好的过放电、过充电保护,可耐较高的充放电率并且无枝晶形成,非常安全。后来由于用户对设备的利用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后来便有了快充的出现,那究竟什么是快充呢?

简单来说,快充意思是通过增加洗地机用电瓶充电时候的电压或者电流强度,使得电量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冲入锂离子电池中,减少充电时间,达到变相提升手机续航能力的技术。一般来说电流强度过大或电压过大,都会对设备造成损伤,这便要求洗地机和充电设备必须有足够的技术支持,保证产品安全。当然不得不说,快充是便利的,但是很多人担心快充太快了会损伤我们的洗地机用电瓶。

每个人的看法和说话都不一样,用户也很头疼,不知道究竟用还是不用。首先,我们得知道,洗地机用电瓶的寿命并非像一些人理解的那样,每天只要正规使用,便可以用很久,其实,它是有固定寿命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