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ELL外测液位计在易结晶易挥发工况条件的应用 点击:320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3帖 | 8回
  • 年度积分:28
  • 历史总积分:314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19-11-08 11:32:15
楼主

某化工公司,始建于一九三九年,是一家以食盐电解为基础,以发展海洋化工、石油化工为目标,生产烧碱、聚氯乙烯树脂、环氧丙烷、聚醚、液体氯、合成盐酸等多种产品的综合性大型氯碱企业。


对于一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为了实现并保持产品质量的超一流水准,某化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与创新。在技术上,先后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离子膜烧碱、环氧丙烷和乙烯氧氯化法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在烧碱、聚氯乙烯树脂、环氧丙烷、聚醚等主导产品的生产中,实现了微机自动控制,公司生产中的四大参数,温度、压力、流量和液位实现实时监控,集中管理。

由于企业内存放、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区域较多,“危险化学品”主要有氯乙烯、液化气、丙烯、苯酚、ABS低聚物、丁二烯、VCM及VCM单体等,对安全、环保要求很高,测量仪表要保证无故障运行,或即使故障时也不能存在燃烧、爆炸、泄露等危险的隐患,这对测量仪表的安全要求更高了。

QQ截图20170615173224.png

以前我们罐上使用过磁翻板液位计、压差液位计和某品牌进口雷达液位计,由于有些介质有沉积,有些其中有杂质,尤其是VCM单体易挥发、易自聚的问题一直是液位测量的难题,磁翻板液位计、压差液位计用一段时间联通部分管道就会被堵塞,需要清理、维护,重新标定;雷达液位计发射口被挥发、自聚物覆盖,维护前需要清罐、置换,过程非常复杂,工作量也很大,对企业的日常生产造成了不良影响。

2000年我们听说了一种新型的测量方法,隔离式测量液位,出现了一种新式的液位测量仪表——ELL声纳式外测液位计,安装、调试、维护都不需要清罐、动火和罐上开孔。由于安装方便,只需在罐外底部吸上一个传感器,接入变送器,就能显示出液位,调试也不影响生产,我们决定试一试。

2001年3月,我们让这种新型仪表的发明、生产厂家——西安定华公司拿台表来试用,直接选择了液位难以测量的氯乙烯(VCM)储罐,该工况介质易挥发、自聚,罐底有沉积层,在罐上安装了1台ELL声纳式外测液位计AE型。试用了3个月,仪表运行稳定,液位显示准确,远传输出可靠,完全满足我们对液位测量的要求。

图片1.png

从2002年开始,我们陆续在所有的氯乙烯卧罐上都安装了西安定华的ELL声纳式外测液位计,并在液化气球罐上也安装了ELL声纳式外测液位计,共十台,到目前已经运行了15年,基本达到无故障运行,期间出现过一些小问题,定华的客服反应速度很快,基本做到了随叫随到,到现场解决了所有问题,为我们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西安定华客服的定期回访使我们非常信赖定华仪表。

2010年,我们扩大规模,新建储罐9个,也全部安装了西安定华的外测液位计 ,尤其是他们的仪表为我们解决了ABS低聚物储罐液位测量难题。目前西安定华的ELL声纳式外测液位计已经成为“危化品”储罐液位测量的标配仪表。

衷心希望西安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现代化仪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