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助力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5种方式 点击:109 | 回复:1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11-07 16:17:11
楼主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的出现引发了投资领域的持续关注。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认为,RPA是当今企业技术领域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相关市场在2019 年已达到 13 亿美元规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RPA软件收入在2018年增长了 63.1%,达到8.46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企业软件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相比AI,不管是创投行业还是产业应用行业,大众已经变得更加理性和冷静,RPA这个行业会更理性、更客观,更关注它给产业带来的实际价值。

RPA的未来潜力巨大,国内RPA的发展也仅仅是个起点。RPA企业成长起来以后,会有具体的应用落地,更多行业会使用到RPA,先是创业投资企业培育成长,明年会有更多行业应用爆发出来。

1b46a52359f248f1ac43081f27787d415578840.jpg

1、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

优质的客户体验是每个成功企业的核心,因为它可以将满意度高的客户变成品牌的粉丝以带来更多的购买。预计到2020年,85%的客户服务将不由人类完成,支持人工智能的聊天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可以大大提高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

经过训练的RPA机器人可以改进交付服务。提高过程质量、合规性、安全性和连续性。RPA加速流程,通过尽量减少手动干预,错误和重复工作,同时快速缩短处理时间,提高产能,从而提高服务质量。除了立即响应之外,RPA机器人还可以确保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大大节约运营费用。

2、自动化工作流

RPA机器人可以接管重复的、耗时的任务,让企业员工专注于更有创造性的工作。可以从委托例行操作开始,如管理日程表或处理一些日常请求,这样可以节省许多人工成本。

在工作中使用RPA技术并不仅仅局限于自动化处理一些行政事务。人力资源团队可以利用RPA工具梳理应聘者的简历,并找到最好的应聘者,大大加快招聘过程。

3、低风险、数据安全性高

RPA是一种低风险、非侵入性的项目,可以在不干扰、不改变现有企业计算机系统的情况下快速完成部署、实施,从而降低级企业由于升级系统导致出现的一系列的风险。

RPA可以尽量减少人与敏感数据的接触,从而降低数据隐瞒、欺骗等问题的发生,保证公司核心数据的安全。

4、获取更广泛的数据

仅模仿行业领袖的模式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了保持领先地位,企业需要主动出击,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RPA(www.uibot.com.cn)可帮助企业获取需要的数据,并以最小的错误率获得可操作、验证的成果。RPA机器人可以根据关键词来帮助人们收集许多意想不到的数据。

5、优化企业人力资源使用

为了实现企业业务运营的高效率,企业需要确保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要保证工作运行的正确性。然而,随着工作的繁琐程度,其错误率不断上升。 因为人们在做重复行为时往往会不经意间范下严重的错误。

在这些情况下,RPA可用于替代人类重复性工作,释放工作时间并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更有意义的工作。另外,RPA机器人还可以为企业省去大量人力成本。




Shi.G.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4 22:49:04
1楼

RPA技术适用于各行各业,适用的场景只要满足以下三点都可适用:1.业务流程比较规律2.业务量比较大,高频的3.在电子化结构化的系统上,推荐容智RPA,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