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800变频器维修3220报警故障维修处理经过 点击:126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0-28 15:50:21
楼主

变频器维修故障现象:变频器上电正常,但是变频器运行就报3220(直流欠电压),可复位,再次运行还报3220。电机不转。进过测量直流母排电压为334V,正常电压值约570V。
ACS800变频器维修经过:
1、怀疑变频器进线缺相,检查进线电压均400V左右,未发现缺相。检查熔断器,三相均正常。检查进线接触器,主触头正常。结果变频器进线未见异常
2、怀疑变频器整流触发板故障,拆开变频器前盖和侧盖,取出电容组,更换整流触发板AINP-01C,进行变频器通电测试,故障未消除
3、怀疑整流桥故障,对ACS800变频器整流桥测试,发现变频器维修检测整流桥各项数据正常,暂时不需要更换。
4、怀疑检测反馈回路故障,变频器维修方式更换AINT-02C板,通电测试故障依旧仍未修复。
5、怀疑变频器rdcu板故障,将变频器rdcu板予以更换,变频器仍然未修复。http://www.cncswx.com
最后无奈了更换新变频器经过3个多小时安装,工作前通电检测直流电压在560V正常范围内,但是一起动电机发出嗡嗡声,随后发出3220报警,再次测量直流电压又下降到330V左右。过了会儿再次启动直流无电压了。变频器不但没恢复,还把预充电电阻烧了。
后经变频器维修高人指点,检查变频器制动回路,发现制动电阻对地绝缘为零!接地了!开盖检查制动电阻箱,发现电缆接头与电阻箱外壳有接触。处理后绝缘正常。在变频器维修制动电阻接地后,更换烧毁的预充电电阻。再次通电对变频器直流电压进行测量电压恢复正常范围,变频器试运行恢复正常。将之前损坏的变频器进行相同的维修后恢复正常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