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入门学习教程:绘制轴测图 点击:304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10-25 17:05:58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制图软件绘制图纸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需要绘制轴测图,但是对于一些刚进行CAD入门学习的小伙伴们来说画轴测图是很麻烦的一件事。那么有什么快速绘制轴测图的小技巧吗?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例图如下:

1.jpg

首先要在【草图设置】对话框中做一系列设置来切换轴测图的绘图环境,相关系统变量包括SnapstylGridstylePolarmodePolarang。然后调用ISOPLANE命令切换左//右绘图平面,以不同的角度绘制图形。绘制结束后还要改回正交绘图环境。如下图所示:

2.jpg

而且轴测和正交绘图环境设置是全局的,如果从一张轴测图切换到一张正交图时,轴测绘图环境并不会自动切回正交绘图环境。

在浩辰CAD中增加了一键切换轴测和正交模式。点击状态栏新增【等轴测草图】按钮,对应的快捷命令是ISODRAFT,可以很容易切换。而且当前绘图环境的改变并不会影响其他已经打开的图。

顺便说一下绘制例图中椭圆用到了ELLIPSE命令的等轴测圆(I)选项,这个选项只有在轴测环境下才可见。

例图中的倾斜标注则是先绘制普通正交标注,再调用Dimedit命令的倾斜(O)选项修改角度。

以上就是浩辰CAD制图软件快速绘制轴测图的方法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刚开始进行CAD入门学习的小伙伴们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