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硬线与BVR软线的区别和作用 点击:694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24 16:05:20
楼主

硬线的线芯比较粗大,一般型号为BV,比较抗短路电流,容易成型,但穿管比较困难,特别是2.5平方以上的线缆。

软线是由细铜丝组成的,一般型号为BVR,比较软,不太抗短路电流,难保持固定形状,就是穿管时比较容易,但成本相对较高。

BV线与BVR线.png

一、硬导体电线

1、单支铜线较硬,一般用于固定敷设场合(如穿管线路)

2、电流接触面积小,负荷大时容易发热

3、在线路接头、设备接线等方面较方面

4、价格成本便宜

二、软导体电线

1、多股铜线较软、不易折断线芯,适用于导线跟随运动的场合,多根导线敷设在一起的场合,便于导线敷设和线束成型

2、接触面积大,散热快,比较耐用。

3、接线难度较高

4、价格成本较贵

三、软线和硬线的作用

家庭入线槽线管的用多股软线,室外或工地不入槽的用单股线。

软芯的散热,导电,抗拉都处于优势。用硬芯线穿管的时候容易破皮,并线时接触的是点与点。

硬线抗氧化性能较好,使用时间长;不过在施工的时候,如果电路转弯过多,多股(软线)比较好穿。

单线和绞股线同等平方线经载荷决不一样。硬线,除了1平,1.5平方用到,超过2.5平方就不方便安装线路了,单股线越大条就会越是硬的,容易拉扯线芯和护皮,施工起来比较费力。软线施工简单,省时省力。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