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燃气油加热器和电加热导热油器的对比 点击:603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24 15:17:32
楼主

1、天燃气油加热器采用清洁的天燃气作为能源,没有污染,但是总体换热效率不高,升温慢。

2、天燃气油加热器对使用场地的要求较高,首先需要在通天燃气管道的场地才能使用,其次是体积大,不宜摆放,连接管道后不方便移动。

3、天燃气油加热器易燃易爆的气体,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尤其是对中小企业来说,管理不当很容易发生危险。

1、电加热导热油器相对来讲体积小,使用方便,对场地没有限制。

2、电加热导热油器只需要一根电缆就能使用,可控性强,安全程度较高,电热模温机换热效率可达到90%以上。唯一的缺点是,功率较大的电加热导热油器,需要有足够的变压器功率,一般工业用电的厂房,电热模温机都可以正常使用。

最后对于场地条件比较成熟,具备使用天燃气油加热器的条件,从长远的发展考虑,可以选择天燃气油加热器。从安全和节能方面考虑,建议选用电加热导热油器,因为电加热导热油器使用方便,故障率低,价格和运行维护成本较低。

电加热导热油器的应用广泛:

1、食品及化学工业:聚合、缩合、蒸馏、熔融、脱水、强制保温等。

2、油脂工业:脂肪酸蒸馏、油脂分解、浓缩、酯化、真空臭等反应釜控温、反应釜加热等。

3、合成纤维工业:聚合、熔融、纺丝、延伸、干燥等。

4、纺织印染工作:热定型辊筒加热、烘房加热、热容染色等;

5、橡胶工业:热压、压延、挤压、硫化成型等。

6、木材工业:多合板、纤维板加压成型、层压板加热、热压板加热、油压机 控温、木材干燥等。

7、建材工业:石膏板烘干、沥青加热、混凝土构件保养等。

8、机械工业:喷漆、印花烘干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