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水位传感器稳定性不强该如何解决? 点击:395 | 回复:1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1584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9-10-22 14:31:21
楼主

对于我们现在的市场,很多人都会选择浮球水位传感器,因为它的价格在市场上相对便宜一些,但是用浮球水位传感器的人用了一段时间后会知道它的可靠性不强会产生水垢然后遇见卡死的状态。一旦卡死会让你的设备停止工作或者损坏你的设备。那么我们要想解决这样的问题旧的对症下药,找出产生这个症状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个产品,浮球水位传感器是利用磁性浮子随液位升或降变化使管内的干簧管芯片产生吸合或断开的动作,从而发出信号。浮球式水位传感器不稳定主要表现在浮球会被卡死,以及检测精度会被影响两方面。

所以当液体为粘稠状态或者含有杂质物一旦进入到浮球与管的缝隙中也会导致浮球卡死。一旦浮球水位传感器卡死无法动作那就无法正常检测水位。并且浮球水位传感器内部含有一个环形磁铁带有磁性会吸附水中的杂质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了水垢从而使导致浮球增重,从而影响检测的精准度。

2019061216060596.jpg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性能不稳定的原因是因为浮球开关的原理和外观设计原因造成的,这是无法避免的。若是想改变目前的状态可以采用其他稳定性更强的水位传感器代替掉浮球水位传感器。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种新的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它采用近红外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敏接收器组成的,利用光在两种不同介质界面发生反射折射原理进行检测液位的变化。

webp.webp (1).jpg

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被导入传感器顶部的透镜。当液体浸没光电液位开关的透镜时,则光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收不到或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如果没有液体,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直接从透镜反射回接收器。从而判断为无水状态,会提醒你或者停止工作状态。那么就不会出现水位传感器出现污垢的情况存在了,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液位精度可以控制在±0.5mm以内。水位传感器无摩擦运动,可靠性高,应用时间更长,并不存在浮球卡死的缺陷,并且应用的场景更加广泛,安装的工艺更加简单。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都有着不同的选择,愿你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0
  • 历史总积分:1584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9-10-23 18:00:29
1楼

可以留帖交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