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的关键 点击:13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17 10:22:59
楼主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之为互联网大脑的感觉神经系统。作为制造业智能化的核心部分,工业物联网也同样被称之为智能制造的神经系统。

  工业物联网是工业系统与互联网,以及高级计算、分析、传感技术的高度融合,也是工业生产加工过程与物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它将制造业生产、监控、企业管理、供应链以及客户反馈等信息系统融为一体,通过数据中心对不同渠道的数据进行智能处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的关键

  作为全面贯穿和获取企业各个环节数据,并做出智能处理的神经网络。工业物联网具有全面感知、互联传输、智能处理及自组织和自维护的特点。即利用RFID、传感器、二维码等技术即时获取产品从生产、销售、市场等各个阶段的信息数据,通过专用网络和互联网相连的方式实现设备和网络的数据交互,利用云计算、模糊识别、神经网络等智能计算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处理。同时,一个功能完善的工业物联网系统通过全方位互相连通,实现了自组织和自维护的功能。


  工业物联网系统中涉及的工业生产设备,对系统响应的实时性要求高。控制系统中的主机设备系统老旧,更新困难。这使得其与其他产业的物联网相比,工业物联网的构建难度和安全防护技术面临的挑战会更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