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大阅兵看中国军工崛起与国防信息安全支撑 点击:1819 | 回复:0



蔚颖will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9-10-14 13:54:08
楼主

国庆70周年大阅兵看中国军工崛起与国防信息安全支撑

101日上午10点整,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军乐队奏起雄壮的国歌,70发礼炮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让数十亿人民热血沸腾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正式拉开帷幕。

五星红旗迎风招展,70年来,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步履铿锵。群情鼎沸的阅兵仪式中,共亮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套,其中40%为首次出场。由国独立自主设计制造的现役最新战略武器东风-3中程导弹、东风-4远程导弹、东风-5洲际战略导弹和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全球首次亮相,引发外媒疯狂跟进报道。

回顾建国以来,天安门前共举行了15次大阅兵,中国的武器装备一次次进化升级,59式主战坦克、歼7战斗机等曾经“重量级”的武器装备退出历史舞台,更多信息化新型武器装备承担起国防重任。海陆空天电中,军事通信和网络安全是主要的细分领域,也是信息作战的主力角力点。今年的阅兵方队中,信息转战方队从1号到4号,既是我国信息作战方面建设的成果展示,也是未来信息化战争的最好证明。

 

70载筑梦前行 中国军工强势崛起

 

1949年美、苏、德等国年弹药生产量都在200万吨以上,而中国的兵工厂生产能力仅达到1万吨,不到它们的1/20070年来,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从“一根螺丝钉都要进口”到“220多种工业品产量世界第一”,中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光生产军工装备的门类,就已覆盖到六大类:核工业、航空工业、航天工业、船舶工业、兵器工业和电子信息,我们用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制造更多的军工新产品并构建体系化作战能力。中国向世界宣告:“中国不好战,但绝不俱战!”

 

穿越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岁月和70载的峥嵘筑梦,中国像一只腾飞的巨龙,以世界瞩目的大国身份屹立于世界东方 

1中国军工产业位列全球第三

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中,2012-2017年,中国国防费从6692亿元增至10432亿元,年均增速9.42%,始终维持在国家财政支出的5%左右。放眼国际,中国的国防费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位。

2012-2017军工投入.png

 

2018年,中国的军工产业已位列世界第三,在供应国内需求的基础上,对国外成功输出了高附加值的先进军工产品,中国的翼龙无人机已在中东地区遐迩闻名,沙特为此从我国购买了生产线生产无人机。VT-4也成为东南亚众多国家的最新宠儿,尽管该坦克高达580万美元/辆,却依旧受多国青睐,因为其出色的性能完全匹配高昂的价格,泰国就下单购买了153架这种坦克,并表示物有所值。

2、中国8家军工企业上榜全球百强排行

7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合作公布了《2019年全球军工企业100强排行榜》,以2018年武器销售收入排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5位),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8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10位),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第11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2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14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19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22位)8家企业首次榜单。

国防信息安全建设是军工崛起的重要支撑

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我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现代的军事战争是信息化的较量。2020年我军将基本实现机械化,战略能力将显著提升。但现阶段,美国陆军信息化装备已占50%,海军、空军信息化装备占70%2020年前后美国主战武器装备将实现完全信息化,而我国在信息化装备的配备上严重不足,陆军、海军和空军的信息化装备占比低,因此,我国国防信息化将进入全面发展阶段,国防信息化正带动军工企业信息化深入发展,作为军工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安全保障。

电子信息装备提升军事作战效能,战区互联互通体系的建立是信息化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国家加大投入对指挥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打造联合作战、战场预警、态势感知、数据资源、领航引导、电子对抗等数十条链路,实现“一网连三军”。

在国防信息安全市场,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军工信息化顺利推进的基石。过去,我国军工信息安全面临核心软硬件自主化程度低、技术标准被西方垄断、网络攻击威胁增多等诸多挑战。如今,如启明星辰、绿盟、奇安信、天融信、蓝盾股份、卫士通、北信源、可信华泰、智和信通等越来越多的国产软件企业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同时又有军民融合发展的市场战略支撑,使得我国的军工信息化安全保障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智和信通的国防军工综合网管解决方案,其可定制化的网管运维方案,力求与军工科研院所合作共赢,实现多、快、好、省的开发模式:

1)全面开发:智和网管平台支持600种设备类型,可以为科研院所直接使用;监控、安管、展示、开发等所有网管功能均可集成到科研院所开发项目中;

2)快速开发:底层采用智和网管平台,免去了SNMP协议分析、自动发现算法设计、链路关系分析设计、告警处理机制设计等众多设计部分,减少了科研院所的开发周期;

3)优质开发:智和网管平台经过多年检验,质量和性能得到了保证,能够为科研院所的网管开发提供优质的基础;

4)低价开发:依托于智和网管平台的基础,减少了科研院的经济成本、人力成本、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针对国产操作系统进行了大量的兼容性测试,在众多运维软件中率先实现对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等操作系统,以及龙芯、兆芯、飞腾、申威等CPU的支持,全面支撑国产化平台。全面实现安全管理功能,秒级监控网络设备端口使用率,CPU使用率,内存的利用率,并可以为设备监控参数设定阈值。对设备故障自动报警、自动通知、自动响应。平台具备强大的扩展功能,提供开发式API接口,能够支持多种网络管理协议。具备数据分析统计能力,能够以多种层面和角度对运行数据进行调取。支持用户自定义策略,对所收集到的事件进行自动处理,做出各种响应动作。因此,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备受军工科研院所青睐。

凝心聚力 智和信通为信息化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智和信通作为十大军工集团科研所优选供应商,通过“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为国防军工、科研院所、政府、金融、交通、能源、电信、事业单位、企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及全国30余省份的用户建立起“监控+展示+安管+开发”多维度、可视化的网络安全管理与防护体系。

开发平台1.png

信息化高速发展,新技术、新应用、新业务形式的大量涌现,网络安全形势急剧变化,支撑业务的IT基础设施升级及国产化节奏大大加快。智和网管平台管控万物、无所不能、无处不在。能够管控600余种设备,设备的类型可以无限的扩展;已对600万台设备进行过管控体验。实现网络安全事件事前预警、事中保障、事后分析全流程多终端安全管控。让网络管理部门在安全处置设备各类型风险的同时,加强对安全管理体系和应急响应体系的完善和实践,做到有条不紊,最大程度缩小安全事件产生的影响范围。智和系统安全专家们7*24小时提供全方位安全服务,帮用户随时随地应对所有突发问题。

 图片1.png 

今年,我国等级保护2.0标准出台,信息系统运营及使用单位意识到等级保护制度的必要性。等级保护工作是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是网络安全法规定企业必须履行的安全责任。为落实《网络安全法》关于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的要求,等级保护基础上,从识别认定、安全防护、检测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环节,提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要求,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其重要数据不受攻击破坏,切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

2019121日,等级保护2.0标准将正式实施,智和网管平台综合级网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等级保护2.0达标。等保2.0对比等保 1.0 标准重点提出安全管理中心技术要求,具体包括系统管理、审计管理、集中管控、安全管理平台四个控制点,集中管控是重中之重。并明确要求对网络中的链路、安全设备、服务器、交换机等运营情况进行集中监测,对审计数据进行集中分析,留存相关的网络日志。

等保1.0对比等保2.0.png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采用设备统一接入模型,集中管控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智能设备、物联网、工业设备等所有联网设备,实现自动发现、拓扑管理、资源监控、链路识别、故障管理、性能管理、事件管理、资产管理、工具管理、安全审计、准入控制、设备备份、流量策略、报表统计、大屏展示、运维巡检等千余种网管功能,平台还支持自主开发和个性化定制需求,让用户在实现等保2.0达标的基础上,满足企业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

功能构架.png

北京智和信通拥有3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100%自主开发的智和网管平台SugrNMS首创开放式网管平台形式,全面支持国产化软硬件,已经为公安部、武警森林指挥部、海洋局、国家安全中心、军队、科研所、政府以及入选全球百强排行版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并始终致力于为我国信息化安全建设贡献全力。

北京智和信通将始终秉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助力用户等级保护2.0达标,坚持凝聚国产化力量,与设备商、系统集成商等伙伴紧密合作,并诚邀更多合作伙伴联创共赢,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易用的网络运维管理产品,构建和谐共赢的信息化安全生态体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