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将要面临的挑战与趋势 点击:20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11 16:38:49
楼主

  任何一个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系统,对于工业物联网的生态建设问题。专家认为,工业物联网的生态正在发展建设中,尚未形成统一标准及安全框架是一个正常现象。

  目前,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正在搭建当中,例如国内已经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在逐步制定相关行业标准。标准的制定和落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面对这一状况,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有不同的模式,大企业由于其资源及技术优势,可以投入资源进行工业物联网的实施布属,先搭建行业平台,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效果;与此同时中小企业可以是复制大企业客户的模式,也可以是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痛点,先解决问题,并参与到工业物联网的浪潮当中。

  

工业物联网面对的挑战与趋势


  IIOT 的生态建设处于初期阶段,但在细分行业已经有颇具影响力的平台对行业生态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工业物联网方案要想实现大规模落地,仍存在一定的阻碍。工业物联网是大企业的角力舞台,也注重吸引中小企业参与,力图使中小企业成为新一代智能化生产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成为先进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