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的发展问题? 点击:72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10-10 11:55:10
楼主

  时至如今,大家仍然众说纷纭,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有人狭义的理解为就是生产工厂用上了物联网技术,即所谓的智慧工厂;有人广义的理解为所有工业行业用到的物联网技术都是工业物联网。

  这恰恰说明了工业物联网仍然是不断变化和演进的一个事物,这里有两个元素是确定的,那就是“工业”与“物联网”,工业物联网就是工业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是符合工业行业需求并能提高行业效率的物联网技术。笔者更认同广义的工业物联网的概念。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问题?


  工业物联网是一个工业终端的智能感知,控制与信息传输,大数据与云计算和行业应用相融合的综合体。

  工业物联网的市场到底有多大?

  相对于消费物联网(CIoT),工业物联网(IIoT)正在以超过大家预期的速度向各个行业渗透。工业机器人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AI),云与边缘计算技术,物联网,5G和VR/AR等技术正在加速融合到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当中。

  看了以上内容,如果您也需要采购工业物联网,可直接联系我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