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行业崛起,如何实现锂电池高效检测 点击:139 | 回复:1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10-09 15:19:51
楼主

近年来,在锂离子电池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应用爆发需求的拉动下,锂离子电池产业蓬勃发展,同时,也为锂离子电池检测领域带来新的机遇。


1.png


据工信部消息,2019年1-7月,全国电池制造业主要产品中,锂离子电池产量83.2亿只,同比增长10.0%;铅酸蓄电池产量11178.4万千伏安时,同比增长4.0%;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非扣式)产量225.5亿只,同比增长3.8%。1-7月,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营业收入4089.2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总额164.7亿元,同比增长63.7%。

另外,一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可以从该行业的科研活跃度侧面反应,以中国知网数据库为检索库,“锂电池”为检索对象,检索相关文献数据如下。


2.png


从近20年“锂电池”相关文献发表数量年度分布图,可以看到,我国锂电池相关文献从2008年以来,呈现持续快速增长,展现出锂电池相关研究的持续火热升级。从检索到文献的主题分布来看,出现频率较高的Top20主题分布如下图。可以看到锂电池相关研究的热点主题除了锂电主要研究对象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二次电池、动力电池、电池组等。


3.png


研究主题Top20分布图

那么随着锂电行业的迅速崛起,传统的电池检测方式已经很难满足电池产品的市场需求。那么如何高效快速地进行电池产品的性能检测成了电池生产厂家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Namisoft研发的NSAT-9000电池充放电测试系统专门用于各种动力电池的性能检测,能够模拟电动汽车对电池组的各种等效工况要求。可同时对上百个电池包或上百电池包中的200个单体电芯性能检测,较大的提高了产线的测试效率和产量。


4.png

 

应用领域


5.png

各种动力电池:铅酸、镍氢、锂电池、超级电容、氢燃料电池等

电动车电池模组

电动机车动力电池

UPS电池

储能电池


测试项目:

电池充/放电性能测试

电池循环寿命测试

电池容量测试

品保出货/进料检测

生产测试

 

系统优势:

6.png

集成原有测试仪器,测试成本更低;

全程电脑端操作,测试流程更简单;

系统自带保护预警预警,测试更安全;

自定义工步编辑,测试数据自动存储,测试更齐全;

高精度高速率测量电压、电流、内阻等参数;

快速的数据分析形成完善的报表,显示多种曲线图。

 

应用场景:


7.png


8.png


锂电行业火热态势还将持续,而对锂电池的检测对锂电行业的发展也有着重大意义,希望NSAT-9000电池充放电测试系统能够更好的助推锂电行业的发展。





yang209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34回
  • 年度积分:1071
  • 历史总积分:7871
  • 注册:2010年4月06日
发表于:2020-05-23 12:41:41
1楼

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