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沉淀,使前行更具爆发力 点击:130 | 回复:0



wanhuajs1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5月13日
发表于:2019-10-08 15:58:14
楼主

    当下全球经济大调整、大变革,这正为企业的崛起提供的机会。作为万华企业人,当下坚守主业,奋力进取,把易切削不锈钢事业的优势干到极致,就一定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万华认为,从事某一领域,应该放眼未来,规划十年的发展方向。假如这个行业前景不能发展十年,若只考虑眼前的利益,赚点钱就算了,那么肯定不值得干。假如某个行业能发展几十年甚至更长久,那么就应该脚踏实地地去干,有的是时间,有的是发展空间,调整好心态去发展它,去壮大它,千万不要浮躁。因此,作为企业人,不仅要看到远方的路还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劈开阻挡前行的巨石,用生命和智慧掌控企业的发展,才能迎来一个接一个的胜利。

    万华做优质303不锈钢已经七年有余,两三年才小有收获,广受新老客户关注与好评。我想,今日的成功与过去不浮不燥、脚踏实地做产品的心态有关,我们花了四到五年的时间用来慢慢沉淀自己,培养自己的实力,不断强大企业发展的内因,只为等待时机,等待经济环境的外因,从而全面升华自我,万华企业现在的成功,就是证明!所以,作为企业人,还要深刻理解内外因的变置关系,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鸡蛋会在外界合适的温度下成为小鸡,但是温度永远不可能使石头成为小鸡。这是做企业该有的心态和心理素质,未来路还很长,我们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万华认为,无论是个人的成长也好,团队的成长也罢,都需要遵循这样一个脚踏实地的原则。“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同样一个企业的成长与壮大也不是瞬间之事,当年的亚历山大大帝,带领着兵马一步一步的扩张,终把一个小小的马其顿王国,发展成了一个伟大而辉煌的罗马帝国。的确,企业求发展,求利润,然而千万不要忘了,一定要有一个坚实的地基。不然短时间内楼盖得越高,坍塌的一刻,就会摔得越惨。

    总的说来就是,成功的源泉,来自脚踏实地。不要像夸父,抬着头追着太阳,从早到晚不眠不休,不注意身边地势的变化,结果英雄不成,却“道渴而死”。成功之士,比常人所多出的,仅是一份务实的精神和对细节的执著。做企业更应该如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