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纤维超滤膜减少污染办法 点击:146 | 回复:0



德兰梅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9-09-30 13:16:05
楼主

  超滤膜具有良好的膜分离特性,因而主要被用于溶质的分离浓缩提纯,目前已经在很多行业被广泛应用。

  超滤膜减少污染办法:

  超滤膜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定期定时反冲洗和排污处理,对于被大部分使用的中控纤维超滤膜组件而言,过滤方式主要采取的是全流过滤,排放阀定期开启进行排污染物或者错流过滤在工作制水同时排放一定污水。由于中空纤维膜的流道比较小容易附着污物于流道中,所以需要对超滤膜进行定期的反冲洗即由产水侧向进水侧通产品水以剥离附着在膜面的污物。系统的反冲频率根据进入超滤膜的水质的污浊情况确定,一般采用自动控制比较好。

  做好预处理工作超滤系统可以过滤大分子的有机物、胶体及固体悬浮物,但是由于超滤膜必竟是一个孔径比较精细的高分子物质,所以一定要有必要的预处理一般为50-100μm过滤精度,这样可以减少超滤膜的污堵防延长超滤膜寿命。整个净水操作系统压力值不应该大于系统初设计的压力值。超滤膜主要采用多孔材料,在压力驱动下将物质进行膜分离的过程。

  德兰梅尔潜心膜技术研发,膜片和布水网排列整齐,水质出色,稳定的质量控制,完善的研发设备和先进的膜生产检测系统,膜制造及应用经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