锥形量热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点击:94 | 回复:0



千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9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9-09-26 15:13:17
楼主

  锥形量热仪虽然属于小型尺寸的火灾试验设备,但它的一些试验结果可以用来预测材料在大尺寸试验和真实火灾情况下的着火性能。目前锥形量热仪已被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标准组织应用于建筑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木材制品以及电缆等领域。下面,上海千实就为大家详细说明。

0_yiqi_0250_20151119100132.jpg

  一、评价材料的燃烧性能


  综合HRR,pkHRR和TTI,我们可以定量地判断出材料的燃烧危害性。HRR,pkHRR愈大,TTI愈小,材料潜在的火灾危害性就愈大;反之,材料的危害性就小。


  二、评价阻燃机理


  由EHC,HRR和SEA等性能参数可讨论材料在裂解过程中的气相阻燃、凝聚相阻燃情况若HRR下降,表明阻燃性提高,这也可由EHC降低和SEA增加得到;若气相燃烧不完全,说明阻燃剂在气相中起作用,属于气相阻燃机理。若EHC无大的变化,而平均HRR下降,说明MLR亦下降,这属于凝聚相阻燃。


  三、进行火灾模型化研究


  发明锥形量热仪的初衷就是为了进行火灾模型设计,通过锥形量热仪可测定出火灾中最能表征危害性的性能参数HRR,从而进行火灾模型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火灾模型设计需要的其他性能,如毒性、烟等也和HRR一并测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