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线的日常维护技巧 点击:82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25 14:12:51
楼主

      说到电线电缆的维护和保养,很多人都会有这个意识,但就是对实施方法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从哪些地方下手。今天和大家分享BVV电源线的日常维护。


12060348415_775876413.jpg


      首先,维护电源线的好处有以下2点:

      1、定期维护和保养电源线不仅能够减少电力资源的浪费,还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开支;而且保养得当,在使用时会更顺畅,不会轻易发生故障。

      2、正确的保养方式能缓解电源线的绝缘层老化问题。线缆用久了难免会出现绝缘物质老化现象,但有效的保护方法不仅可以杜绝电流浪费,还能延长绝缘老化期限的到来。



      电源线的维护是多方面的。要定期检查电线外皮有无破损、磨损现象,有无过负荷发热过热等,还要防止机械性损害。运行的负荷要在家用电线的额载流量内,严重的过载情况时会出现短路现象。另外还要考虑电缆在敷设的弯曲半径、工作温度等等。其次,电源线的多方面保管方法如下:

      1、检查电缆表面有没有破损或裂痕现象,如果有的话建议直接退回原厂。

      2、尽量避免存放在露天或潮湿的地方,装电缆盘的线缆不允许平放。

      3、禁止与酸、碱及腐蚀性的气体和物质一起存放,贮存的电线库房内不得有损坏绝缘及腐蚀金属的有害气体存在。

      4、存放的时候,要与地面隔绝,可以选择木块垫在电线下方,防止底面受潮,还要注意电线封头是否完好无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