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个永磁变频空压机日常检查维护的小常识 点击:808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09-23 12:07:17
楼主

这篇文章主要概述的是永磁变频空压机日常检查维护小常识,目的在于让设备降低故障率,让企业使用起来更顺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空气滤清器


吸入空气中的灰尘被阻隔在滤清器中,以避免压缩机被过早的磨损和油分离器被阻塞,通常在运转1000个小时或一年后,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在多灰尘地区,则更换时间间隔要缩短。滤清器维修时必须停机,为了减少停车时间建议换上一个新的或已清洁过的备用滤清器。


清洁滤清器步骤如下:


1.对着一个平的面轮流轻敲滤清器的两端面,以除去绝大部分重而干的灰沙。


2.用小于的干燥空气沿吸入空气相反的方向吹,喷嘴与摺叠纸至少相距25毫米,并沿其方向上下吹。 


3.如果滤芯上有油脂,则应更换新滤芯。 


4.滤清器内放一灯进行检查,如发现变薄,有针孔或破损之处应废弃不用。


二.冷却器


1.对于风冷型机组,其板翅式冷却器的外表面要特别留意保持清洁,否则将降低冷却效果,因此应根据工作条件,定期清洗,用纤维刷除去冷却器上的灰尘。千万不要用金属丝做的刷子或金属制品除尘。然后用压缩空气与冷却风反向吹洗冷却器。


2.对于水冷型机组,其管壳式冷却器的管子内、外表面要特别注意保持清洁,否则将降低冷却效果,因此应根据工作条件,定期清洗。


空气滤清器和冷却器作为永磁变频空压机最主要的两大配件,做好它们的日常维护工作,将能让永磁变频空压机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