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供应链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 点击:99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17 15:40:09
楼主

  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是集管理产品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打造的一站式平台。平台应用了数据采集、网络通信、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对单个产品赋予标识,对产品的原材料、供应商、生产、仓储、物流、销售、市场巡检及消费等环节都进行数据采集跟踪,可实现随时查询、追溯每件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管理。


一、项目背景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在企业的整个管理流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保证及时准确的入库、出库、物流和库存控制等供应链管理,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这不仅表现为各项管理费用的增加,而且会导致客户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证,最终影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因此急需建设智能化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来提高供应链管理,提高仓库空间的利用率,加快仓储作业的执行效率,合理地分配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从而达到人力资源、设备利用、供应链管理的有效优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制造业面临的困境


  工业革命推动竞争要素的变化,供应链管理水平要求更高。制造行业在供应链管理中遇到这些问题: 

  1.货期:客户对企业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交付周期永远赶不上客户期望。

  2.灵活性:订单缺乏有效评审,客户需求变化波动大而频繁,未能及时掌控。

  3.满意度:供货满意度不高,订单承诺达成率低,影响客户满意度 。

  4.成本:采购综合成本高、协同效率与可回顾分析性低,高存货吞食企业利润。

  5.效率:SAP、PLM、 SRM等企业系统相互孤立,报表输出时间长、手工处理效率低。


三、客户价值功能概述


  在供应链中提供完全透明的管理能力,保障产品安全全程可视化控制、监控与追溯,并可对问题产品召回。提升品牌的公信力和市场价值。对有可能出现的产品安全隐患进行有效评估和科学预警。数据能够通过网络实现实时、准确报送,便于快速高效地做出更深层次的分析研究。通过互联网,消费者可查询所购买产品的完整追踪信息。强化产品链各环节的责任,扶正抑劣,有力的保护企业信誉。


四、功能概述


  SCM供应链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产品全过程管理以追踪管理,提供工厂从原料采购、生产、销售闭环系统上的信息自动化管理方案;进而保证产品的生产质量,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提升企业产品品牌及产品终端消费者的依附度,从而为企业创造价值。SCM供应链管理系统包括原料管理、生产管理、赋码管理、仓库管理、分销管理、防伪管理、防窜货管理、权限管理等功能模块。


  1.原料管理:包括原料采购、检验、原料追溯、仓储与供应商等模块。

  2.生产管理:包括生产计划、生产指令、生产投料、生产质检等模块。

  3.质量管理:对各种质检的受理和质检结果信息录入、统计分析功能。

  4.赋码管理:包括生产赋码管理、入库赋码管理等模块。

  5.仓库管理:包括仓库管理、库存管理、库内管理、库存报警等模块。

  6.分销管理:包括经销商管理、分销区域管理、帮助企业实现分销的渠道管理已经分销的流向管理。

  7.防伪管理:查询管理、语音管理、短信管理、防伪查询等模块。

  8.防窜货管理:防窜货查询、放窜产品定义、防窜统计等模块。

  9.权限管理:包括角色管理、权限管理、用户管理等模块。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SCM供应链管理系统相关资讯,欢迎留言。罗浮云计算会在下次整理后发布,持续更新。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罗浮云计算(http://www.rofousrm.net/)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