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物联网的商业案例 点击:162 | 回复:0



朗锐智科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8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9-09-05 11:02:38
楼主

      如今,物联网正在为公司创造新的机会,以增强其服务,从准确及时的数据中获取洞察力,改进业务流程并使其产品与众不同。本文描述了物联网用于制造的价值,并定义了用于构建业务案例和跟踪与物联网计划相关的结果的ROI模型。

工业4.0

物联网有可能改变制造业的面貌,以至于它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如果技术进步的步伐可以顺利进行,智能工厂很快就会成为常态,而不是例外。智能工厂的四个主要因素是物联网,数据,自动化和精度

物联网:物联网是智能工厂的火炬手。不仅仅是传感器和其他事物,它是事物之间的联系,以便于收集和传输数据。工厂安装了多种能够连接到云的传感器来收集数据,这有助于优化工厂。

数据:数据在智能工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使管理人员能够获得有关简化制造流程,提高投资回报率等方面的见解。物联网还可以为企业的大数据计划做出贡献,能够收集和传输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以便集中存储以进行实时或未来分析。

自动化:工厂环境中的物联网系统可以自动工作,以最少的人为干预来驱动和监控生产。通过物联网支持的预测性维护,设备寿命得到改善,物联网传感器可以根据收集的数据检测故障,并独立决定在故障发生之前停止故障设备。

精度:物联网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的设计可以感知和测量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确度,几乎适用于任何工厂应用,无论尺寸多大,无论多么严格。

工业自动化

物联网是提高当今工厂自动化水平的理想选择。对于已在现有工业自动化系统中安装传感器,执行器和其他低级设备的制造公司而言,升级和改造支持物联网的设备是一个简单的步骤。

这些公司可以利用当今商用现成传感器和其他硬件以及完善的云平台提供的网络速度和内存大小的增长。如今的技术足够强大,不会像过去那样妨碍系统的设计。这将为工厂管理人员提供关于生产车间的新级别的控制和见解。

仅收集数据是不够的。工业自动化成功的关键是利用所收集的数据。支持物联网的工业自动化网络收集数据,然后将其传输到云或内部数据中心。在那里,实现了Hadoop(一种开源框架)和其他技术,以应用数据科学技术和预测模型将数据分析为有用的信息。

制造商在工厂采用物联网的另一个原因是延迟或防止过时。当今工厂中的许多工业自动化系统将比供应商支持更长久。通过升级到物联网系统,工厂操作员可以扩展这些系统的功能和寿命。随着互联网带宽和存储成本的不断下降,与几年前相比,公司现在可以非常便宜地存储数TB的数据。

物联网通过与强大的机器对机器(M2M)系统连接,进一步实现了工业自动化。这涵盖了广泛的技术,用于使网络设备能够相互交换数据并在没有人工协助的情况下执行操作。M2M技术几乎应用于制造的每个领域,包括确保工厂和人员安全。

例如,公司的安全工程师可以为每件设备建立安全限制。如果物联网传感器检测到设备温度上升使其达到安全限制,系统将记录此事实,并将触发受影响设备的立即关闭。或者,如果公司不想实施自动关机系统,它可以设置传感器,将数据传输给台式机,平板电脑或其他设备上具有远程监控功能的关键人员。然后,这些员工可以向机器发送指令以关闭,降低其生产率或执行任何其他功能以处理安全问题。


工业物联网.jpg

IOT价值主张

物联网还可以在工厂以外的领域提供价值,包括远程监控,远程服务,使用分析,ERP / CRM集成等等。通过连接的产品数据,可以改善计费,现场服务,产品注册,合规性,消耗品管理,召回和保修管理等核心业务流程。

在物联网市场的另一方面,互联产品的销售和营销可以带来竞争优势并推动收入增长。

利用物联网的智能工厂将在其工厂安装多个传感器,以检测温度,湿度,噪音,光照,振动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工厂还配备专门的传感器,以跟踪其所有机器和设备的工作情况,识别运载原材料和成品的车辆的位置以及管理供应链。

所有这些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都会传输到基于云的存储系统。在那里,应用数据科学原理以获得有意义的信息并获得以交互式报告和图表形式呈现的见解。经理和其他授权员工从云中访问这些数据可视化,以监督和管理各自部门的工作。

该信息用于维持制造单元中正确的温度,湿度,光照和噪音水平,同时确保符合安全标准。物联网和数据科学确保在早期阶段检测到任何缺陷,并且可以防止停机,并且如果检测到故障,则可以容易地监控和维护机器。

实时监控车辆,以确保成品按时交付给分销商和零售商。员工可以提前了解原材料的到货情况,并准备立即开始生产,以避免浪费时间。建议司机使用新的或替代的路线,以确保他们到达目的地而不浪费时间和燃料。

管理库存对于制造商来说很容易,因为他们确切地知道何时及时订购所需的原材料,从而避免了存储货物的成本超过必要的时间。低库存将触发订单提醒,以避免延迟生产货物。物联网还通过允许实时信息共享,将工厂连接到仓库,配送中心,零售商,供应商和客户,以促进供应链管理。

智能工厂通过避免燃料和电力浪费成功降低了成本。停机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允许制造单元中的不间断生产。此外,安装在成品上的传感器有助于识别产品中的故障,以便一旦检测到它们就可以进行纠正,以减少损失并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工厂还节省了保修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